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可愛的寶貝
2008/01/11 00:00:21瀏覽203|回應0|推薦2

每天下班回家的路上都會撥電話回家

獨身在北部,媽很擔心我的安危

總是一天不撥電話就不放心

如果超過8點,媽總會趕快撥電話找人

 

今天一如往常的出醫院前就打電話

電話只響了兩聲就被接起

我還沒出聲,就聽到兒子的聲音,叫我詫異了好一陣子

「媽媽~」鈞ㄝ可愛、特意拖長尾音的叫聲

當媽的我,差點訝異得我忘記要回他

這是他第一次主動接我的電話

 

之前的他,聽著電話鈴響到燒掉也不曾接聽

我問了他,怎麼知道是媽媽呢

他告訴我,「因為我會看你的電話號碼啊!

我看到是媽媽才接起來啊!媽媽!我很想妳耶!」

我稱讚著他的聰明,難得到後來,竟然是他跟我說,

「媽媽!我要寫作業,不跟妳說了喔!」

其實,人生不就這麼簡單嗎?

有可愛的家,一對體貼的爸媽,一個可愛的兒子

 

我還需要難過什麼呢?

從來不覺得離婚對我而言造成什麼傷害

身邊有人來愛也好,我會感謝老天的幫忙,給我一個愛我的人

身邊沒人來疼也好,我也會感謝上蒼憐惜,給我疼惜我的父母 

 

今天才發現,我是個容易感動、容易敷衍的女人

兒子的一個小動作,我就覺得好幸福

兒子說想媽媽,我就樂得心花朵朵開

 

果真,當生活變得簡單、沒有負擔的時候

心情跟著開闊、人也變得輕鬆、自然什麼小事情都會覺得感動

連回家的路上看到雨低落在手上時ㄉ會覺得幸福

 

我快樂,所以什麼都快樂!

給愛我的人,不需再擔心了^^ 

2006.11.22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