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盛夏的果實
2008/01/10 23:55:16瀏覽242|回應0|推薦2

盛夏的果實     曲︰MEYNA CO       詞︰李焯雄

也許放棄 才能靠近你     不再見你 你才會把我記起
時間累積 這盛夏的果實     回憶裡寂寞的香氣
我要試著離開你 不要再想你    雖然這並不是我本意
你曾說過 會永遠愛我      也許承諾 不過因為沒把握
別用沉默 再去掩飾甚麼  當結果是那麼赤裸裸
以為你會說甚麼 才會離開我   你只是轉過頭不看我
不要刻意說 你還愛我   當看盡潮起潮落 只要你記得我
你曾說過 會永遠愛我   也許承諾 不過證明沒把握
不用難過 不用掩飾甚麼      當結果是那麼赤裸裸
其實不用說甚麼 才能離開我    起碼那些經過屬於我
我以為不露痕跡 思念卻滿溢    或許這代表我的心
如果你會夢見我 請你再抱緊我
============================================
工作忙碌,放假不是回家陪孩子就是玩電玩
放了朋友,放了感情,日子似乎就過得簡單、樸素
試著去面對原本不想面對的人事物
放空之後,一切都簡單了,不願想關心誰多些
或是愛誰多些,只是單純的過生活
過去誰講過什麼話又如何?!

學著面對生活、面對朋友、面對他
曾經難過、心疼、放不下,幾個月下來
淡了,不再想了,自然再怎麼提心都不再束縛
拿著坦然的態度面對他,過著簡簡單單的生活
輕輕鬆鬆面對身邊的朋友,收起自以為是的過度擔心

看著七樓的兩扇大窗,心曠神怡,多久沒這樣的感覺了?!
這兩扇窗開啟了我的鬱悶,也舒緩了,身邊有沒有誰又如何?!
家人才是最後的歸依

每天盼著的是下班的那通電話,
打回家聽聽媽的聲音、兒子的玩耍聲
十幾分鐘的時間,雖然都是聽媽說天說地說兒子,
兒子也在電話那頭耍賴,真的有想過,
我在台北堅持的是什麼?!貪戀的是什麼?!媽要我留下來就留下了
老闆好、同事好、環境好、還有什麼不好!?
總之就是沒什麼不好,所以繼續留下來

懷念那天第一次接兒子下課的狀況(傻笑)
當媽的竟然會緊張到兒子姓名叫成「王亭鈞」,
都不知道改了多久的「李亭鈞」了,
看著他興奮的跑下樓還故意的跌跤
爬起來咯咯笑著說「我跌倒了」,我也跟著傻笑「哇!跌倒了!」
緊緊抱著他、親著他問他有沒想媽媽,
兒子很給面子的給親、給抱、也說想
心裡感動得眼淚只差沒掉下來,
原來接兒子下課的感覺這麼好
牽著小手一起下樓梯回家,
十幾步路的腳程也覺得溫馨得想再抱抱、親親他

想著兒子,可以放下別人提及多少我們相似的喜好了
就算她再次提醒都可以坦然面對、見著他更可以當作只是同事
再被問及男友,兒子成了最好的擋箭牌
在台北一個人,一個人,心裡卻有著一家人
這樣,幸福就不會離我離我而去了。

2006.10.23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