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皇冠雜誌~米客諾斯的白麵包小屋
2008/11/10 15:39:02瀏覽1049|回應0|推薦22

皇冠雜誌~米客諾斯的白麵包小屋

                                             文、圖:小米麻糬

米克諾斯是愛琴海上的一座很有名的小島,有名在於小島上的房屋外觀都漆成純白色,遠遠的由上往下看,好像一個個白色的方形麵包。.

在強烈日光的照耀下,我第一次注視那一片雪亮的白,差點讓我的眼睛睜不開,還真是相當刺眼,只好半瞇著看起來已經很小的眼睛貪婪地瞄著。之後,我拿起我背包上的太陽眼鏡戴上,再度看那一大片雪白時,眼睛不再刺眼,一座座白色的小屋卻讓我看得更清晰、更陶醉、更迷戀! 

隨著我的腳步越來越靠近市中心,這時看到的顏色不只是純白一種顏色而已,在房屋的門、窗、階梯、陽台欄杆等處,我看到第二個主色:藍色。天空上一望無痕的藍,找不到一絲白雲的藏身之處。望著眼前的藍天與白屋,我好像聽到藍天在對著白屋說:「來吧,不要客氣,儘管把我的藍色拿去用吧!盡情地揮灑在你那過度雪白的牆壁上。」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owme100&aid=2371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