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感謝、道歉永遠不嫌遲
2006/03/20 10:56:04瀏覽2799|回應0|推薦16

今天收到一位寒假到報社實習的蔡同學遲來的感謝信。信中,他直說很不好意思,實習結束都快兩個月了才寄了這封信,向所有帶領和指導他的人致謝。

看完信,腦中浮現他來實習時的樣子,有所感,馬上回了他信。如下﹕
雖是遲來的感謝,但我覺得那更是真心、有心的。因為,我們要謝謝人,常在當下有感的時候,時間一過,常就忘了,算了。你過了這麼久還提起筆寫感謝信,證明兩件事﹕
第一、你是位有心人,有恩必謝。
第二、在經濟日報的實習經驗,真的讓你收穫多且難忘,而且,那強度和感覺能夠維持至今。
 
無論是第一個或第二個原因,都是讓人高興的事。
 
我總覺得感謝永遠不嫌遲,道嫌或認錯也是一樣。
 
------------------------以下是蔡同學的來函----------------------
各位學長,學姐們好﹕
我是寒假時在經濟日報實習的蔡xx很不好意思,開學一個月了,直到今天才寫這封信,我要謝謝你們在寒假中給我的指導和鼓勵。
事實上,1月初知道被分到經濟日報,心中還有點疑惑,因為說實在話,我對於經濟新聞沒有太多概念,其實還滿害怕的,哈。
果然,我擔心的事在實習的第一週發生,跟著你們一起面對很多的新聞現場,我不知道什麼是重要的,什麼是不重要的,常常有很多疑惑.
謝謝你們在採訪新聞的同時,還費了很多唇舌向我解釋新聞背景和處理方式,更傳授了我很多你們採訪的方法和招數,讓我有很多的收穫.
第一週我每天回家都有點沮喪,但是第二週就好很多了,雖然我覺得自己還是進步很小啦,但是在下筆的時候稍稍有了點感覺,也真的要謝謝你們幫我改稿或是幫我解答的費心.你們的每一篇報導我都拜讀過,都是我很好的學習對象.
其實兩週很短,一下就過去了,不過我覺得經濟真是個忙碌又歡樂的地方,哈哈!
如果我以後有經過報社的話,會去拜訪你們的 ^^|||希望以後還能有向你們學習的機會.最後再次謝謝你們寒假的指導,祝你們一切順心,工作順利,每天都有大獨家!
xx    敬上03/20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owit&aid=2101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