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們的遠足‧白河
2012/08/21 23:49:01瀏覽595|回應1|推薦27
 
 
每一次都將手機講到沒電,我們應該再來
一次遠足了吧!
 
 
白河,來了十幾次了,卻還是記不得道路
名稱,只知道說左轉右轉,幸好妳們沒有
翻臉,在這樣的酷暑跟著我來到沒有荷花
的白河。
 
 
 
 
 
 
 
其實我並不在意荷花已謝,因為我最
喜歡的是帝王蓮。
 
 
 
 
 
 
 
 
 
 
 
 
沒有遊客的季節,店家早已離去,真好,
我們可以肆無忌憚地獵取所有紅花綠葉。
 
 
 
 
 
 
 
 
 
 
 
 
 
 
 
 
 
 
 
 
 
 
 
 
 
 
 
 
 
 
 
 
 
 
 
 
 
 
 
 
 
 
 
 
 
木棉花道
 
 
 
 
沒有人潮的林初埤,適合我們的大聲喧
嘩,還有‧適合妳的再次讓我笑場.....
 
 
 
 
看到路邊這堆灰色的東西,妳竟然問我:
這些是不是乾燥的『木棉花』?
 
 
幸好,旁邊都沒有閒雜人等....
 
 
讓我想起我們的第二次遠足,在苗栗,
茂目『枇杷』特產區,妳把枇杷兩字念
成了『枸杞』~~~
 
 
 
 
 
 
 
 
妳說左邊,我說右邊,兩邊都很好。
 
 
兩個女人在白河街頭逢人就問:
哪裡有古厝?
 
 
妳喜歡紅磚;我喜歡藍樑。
 
 
 
 
 
 
 
 
 
 
 
 
 
而夕陽,是我最後的標的。
 
至於那豐盛的海產大餐,就留待下
回吧,這樣我們就有再次遠足的理
由。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owfon&aid=6685141

 回應文章

米蘭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幾年沒去白河了...
2012/09/08 13:18

格主的文字敘述與實景圖片, 讓讀者們可以猶如參加實地的旅程

謝謝您費心的圖文介紹囉

祝福您永遠感受旅途中的愉快與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