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公路花園─菁芳園
2010/11/07 18:42:22瀏覽2084|回應2|推薦35


秋天,適合賞花。
不敢去花博人擠人,所以來到田尾。
種花很辛苦,賞花很知足,一群人追花很幸福。

風和日麗,四個加起來兩百歲的女人,相約在四個不同的火車站上車,
然後在第三車廂會合,目標是公路花園。


我們租了『四騎士』電動車,省力又防曬。

雖然帶了地圖,卻是有看沒有懂,橫衝直撞笑聲連連中找到『菁芳園』。




杉科的落羽松(北美水松)
這種植物原本是分布於北美的沼澤區.
因為沼澤裡的土壤含養量較低
因此植物的求生本能演化
從泥地裡鑽出許多柱狀的呼吸根









我們的笑聲分貝太大,鴨子都飛起來了。






看到這張告示,讓人覺得這是一個溫馨的餐廳,於是我們都
品嚐了香蕉的美味。

我、怡萱、潘小妞還在外面拍照流連,安琪從餐廳走出來,
很慎重地跟我說:我ㄧ定要在這裡用餐。

我答:那妳趕快進去佔位子,靠落地窗的位子最美。








落地窗往外看,水呀!


店內客人都在享用餐點,我們四個人好像不是來吃飯的,
一直拍拍拍~~~



紅酒牛肉,399元,有小型沙拉巴。
牛肉其實很好吃,可惜太鹹了是我們的共同感覺。


怡萱點的是火鍋,肉片剛好放在花飾旁邊,視覺效果很優。


我說:冬天,落羽松變紅時,倒映在水中的光影會更美麗。
潘小妞說:那我們冬天再來一次。
安琪說:我要帶全家人再來一次。



池邊許多鳶尾,花開時會美得令人走不開。
























離開菁芳園,往賞花路徑走,電動車速度太慢又不能倒車,
常常得用腳划步倒退嚕讓我們笑到破嗓。


這是另一間知名的餐廳『船塢』,夜間點亮燈火會看到船的造型,
可是這天我們看現場好像沒有營業的樣子。


沿途很多花田,我們看到美麗的桔梗花田,經過老闆同意讓我們
進去賞花,怡萱樂得舞動前行。






桔梗,很美麗的花材,插花時隨便點綴就會讓一盆花的
造型鮮活繽紛。

公路花園範圍廣闊,可惜我們時間有限,賞花行程只能到此為止,
不過我們的賞花之旅已經啟動,接下來我們還會繼續鐵道之旅‧
追花去。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owfon&aid=4573552

 回應文章

ggcrab 賞櫻衝一波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所在
2010/11/12 13:38

哈哈哈,哪些鴨子真的是被"笑"走的嗎?

其中還有些鴨子都飛起來了!


丁丁向晚急還稀,啄盡庭槐未肯歸,終日為君除蠹害,莫嗔無事不頻飛。
                       朱慶餘:啄木鳥
季風(showfon) 於 2010-11-13 14:14 回覆:

鴨子 應該是被嚇飛的

我們太吵了

莊主拍的更夢幻


竹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菁芳園
2010/11/07 22:43

美麗的落羽松是這裡的指標.

季風過一陣子要不要到台北來看花博?

竹子陪你去, 其實我也很怕人多呢!

季風(showfon) 於 2010-11-08 06:25 回覆:

謝謝妳,如果要去看花博,的確是需要妳帶路的

只是,目前看到的名人館、未來館都以科技為題

戶外彩虹沒有新意,園藝區的上方鐵厝破壞畫面

中、日庭園造景規格太小,人工味太濃.....

說了可能會欠扁,我對花博有點失望

反而妳們拍的士林官邸菊花展非常吸引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