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諾曼地之旅
2012/11/30 05:23:48瀏覽49|回應0|推薦1

我很幸運 ,從年輕開始就有不少旅行的機會。
一般旅行團必到的觀光景點對我來說走馬看花式的拍照留念就已經足夠。我喜歡花幾天的時間在民宅的巷弄間體驗一下當地民情,建築物的變化,非為觀光客而設的小酒館。也會在農夫市場,市集內買一些美味食物回飯店(在歐洲的話,飯店太昂貴,都住民宿)慢慢享用。
這回再訪法國,到了諾曼地的首都-魯昂。這個地方最著名的大概是聖女貞德和聞名全球的天文鐘。據說,教堂前的廣場就是當年燒死聖女貞德的地方,當地政府為了紀念她,塑了一尊石像(說到石像,很有美感的法國人把石像溶合在教堂的建築物裡,用白色石塊緊貼著外牆,要不是有人給她上花圈,不仔細看根本看不太出來那裡有座雕像。)而教堂屋頂上貼的瓦片也非常特別,就像中古世紀武士們身上盔甲的鱗片,堅固異常。
歐洲的敎堂旁多數有個市集,這個當然也不例外。八卦的我自然不能錯過。這是一個迷你市集。一個雜貨攤、一攤海鮮檔、一間熟食海鮮、當然還有一處賣花的小攤。龍蝦... 好大。海膽... 好多。生蠔... n。2、n。3分不清是那一種。海螺... 好肥。既來之則吃之。但是因為是市場,沒有座位,就買回去 CC的住處再開動吧!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oppingworld&aid=70849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