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對馬英久不滿意!!
2012/05/19 05:19:27瀏覽67|回應0|推薦0

我對馬英九不滿意? 沒錯, 從台北市長到中華民國總統, 對馬英九向來覺得他是一個清廉, 肯做, 有才華的政務官. 很多人都批評他的不沾鍋, 或批評魄力不足, 我都覺得這是個性上的不完美, 雖不能說對他100%滿意, 但也不至於不滿意, 只能說平平吧! 但這回不只是不滿意, 而且得好好的舒發一下這不滿的情緒....

從外交官員頻頻出包, 奢侈稅, 美牛, 台電漲價, 補貼電費, 補貼節能家電到最新討論的證交稅... 通通不滿意! 要是訪問到我, 也一定勾選不滿意, 甚至於是非常不滿意這個選項.  

話雖如此, 最近有媒體報導馬英九對國家的貢獻度低於陳水扁這回事, 除了對馬英久有失公道之外, 也未免太抬舉陳水扁!

馬英久上任4年來在外交上的成績, 事實上是有目共賭. 除了兩岸關係驅於穩定發展, 台商在大陸的發展超速, 各大廠商無不從中受惠, 甚至於賺得滿坑滿谷的回台. 但也正因沒有相應的配套措施, 讓留在台灣打拼的小老百姓們再怎麼努力, 薪水永遠比不上在大陸的台幹!

在大陸設廠的廠商或在對岸工作的台幹們賺人民幣, 花新台幣, 自然花得爽快, 買房, 買車私毫不需經過考慮, 想花就花的態度, 讓人不得不怨嘆, 留在台灣的我們錯了嗎?

在台商這種豪華消費的方式帶動下, 對國內經濟不能說沒有幫助, 但是相對的, 也引發了貧者恆貧, 富者更富這種越來越懸殊的畸形狀態. 日子久了, 在薪水不漲物價一路看漲的情況下, 在國內的百姓心中的怨氣當然越堆越高, 幸福感越來越低! 對總統及相關部會的首長能滿意嗎?


台美高層頻繁的互動更是過去幾十年來前所未有的! 花在外交上的金錢援助也比過去李, 陳時代來得少得多, 且未聽說有那個友邦因此與台灣斷交的. 這也得給馬英久記上一筆功勞.

但請別忘了, 再怎麼給國家做面子, 也要給國民掙裡子啊! 國家的面子足了, 但國民生活相對的缺了, 是不是該想想是時候把焦點從國外轉回國內了呢?

國民所得的提高, 人民的生活品質才會更進步! 別老是把頭埋在沙堆裡默默的埋頭苦幹, 老是想著一些沒有配套的措施, 老是等到民怨高漲, 怨懟瀉一地了, 才做出慢三百拍的反應. 光說努力, 檢討, 改進是沒有用的! 我相信總統和官員都很努力, 也時時的檢討想要做出改進, 但為什麼這麼努力的想破頭, 換來的還是大家的討伐呢? 

原因很簡單: 你的政策對我的荷包沒有直接的貢獻.

我要的是清廉的政府, 有效率, 肯負責的官員, 持續而有效的施政態度. 我要的是家庭和樂, 社會安定. 我要的是安居樂業!

馬英九的理想或許是把中華民國的體制落實在雙首長制: 即為總統為對外的主幹, 行政院長主導內政. 4,5,6 年級的我們都心知肚明的曉得中華民國是不可能行雙首長制的! 更別忘了, 中華民國的憲法早已經被修得雜亂無章, 新一代的中華民國的國民或許根本不知道什麼叫做雙首長制, 也不明白為什麼要雙首長, 行政院長是由總統任命的, 不就是所有的責任都是總統要負責的嗎? 不知道我們的公民教育還教不教這一套?

我們現在的認知就是: 民選的總統, 就是對百姓負責的總統! 民選的總統, 就是所有不論內政, 外交都是在他的統領之下. 如果馬先生對雙首長制還存有幻想的話, 那麼的現在歷史新低的滿意度, 該讓他從夢裡醒過來了吧!?

家人說我對馬英九期待過高, 所以失望太深! 其實, 我對馬英九並沒有什麼特殊的期待, 提高國民生活水準, 促進國內經濟繁榮, 降低貧富懸殊, 增加就業率, 打造安全的家園, 培育優良的下一代, 這些不是期待, 這些是總統這個"工作"應該要做的事情. 要怎麼做, 施政方針要怎麼訂, 不是口號喊喊就行的! 要方向也要有配套.

很多政策或許是痛苦的決定, 但是在有配套措施之下, 社會的相對公平與正義是可以被期待的! 我相信, 很多人都願意配合那短暫的陣痛期 --- 只要換來的是更幸福美好的未來!

馬總統, 加油! 別只是對民眾說"努力, 檢討, 改進", 請把戰場從外交轉回民生, 提出有效且持續的方案, 讓大家刮目相看, 恢復對您的信心! 您在外交上的努力及共獻已經足夠, 只要繼續按照既有的理念繼續往前, 在中華民國歷史上已經寫下新的一頁. 別讓國內民生問題抹殺掉之前在外交上所交出來的成績單, 畢竟, 能帶給國民幸福的總統, 才是大家對您真正的期待!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oppingworld&aid=64691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