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領導要靈活也要懂得將心比心
2011/03/21 02:28:17瀏覽233|回應0|推薦0
領導要靈活也要懂得將心比心 

撰文/洪素莉

  二月份是我心情轉折非常大的一個月份,當然對一個部門最高領導來說,員工素質的好壞真的關係到整個團隊的優勝劣敗,我自己也承認過於要求完美的個性把自己搞的很累,也讓自己的員工很累,但在我的心裏我只希望行銷部是帶領其他單位前進的單位,所以我非常認真的指導每一個員工拿進來的每一份文宣文案及廣告,即便是請款的單子我也很認真的要求要比到最便宜然後品質不可以不好,然後親自教每一個細節,但我卻忽略了一件事,那就是每個人的學習情況是不一樣的,每一個人的記憶能力也是不一樣的,我應該針對每一個人的素質去做不一樣的要求才對,而不是每一個未達到我標準的同仁就必須被我罵的狗血淋頭,但我也不得不承認這招是讓員工進步最快的方法,因為員工為了怕被我罵大家會互相同情對方,然後互相指導對方、協助對方將稿看過一遍,所以其實也間接的讓員工之間的心緊緊栓在一起互相求進步,這樣其實也不錯!不過缺點是我好像天天都在罵人,時時刻刻都在罵人,所以我決定我要來做一下領導模式的改變,因為我不想做一個超兇的領導人。

 

我要做的改變是

一、    因材施教

由於我自己是巨蟹座,有天生看透人性及敏銳的觀察力,所以老實說員工的好與壞我全部掌握的非常清楚,所以我即日起會依每個人的調性來好好教導他們每個人所缺的部份。

二、    絕不藏私

我要把自己的職場經驗毫不保留的傳承給員工,沒有為什麼,因為我要他們少走冤枉路,這樣大家才可以幫公司做更多事、完成更多成功案子,然後我也因為必需不藏私的教大家,這樣就可鞭策自己比一般人更努力的學習,最後自己獲利員工也進步,真的是一舉兩得。

三、    不要太兇

兇雖然可以要求員工快速進步,但畢竟不是好方法,太兇的罵人會傷了自己元氣也傷了員工的心,所以我要開始不要太兇,但是我要員工達到的水準還是必須達到!

四、    活用案例

接下來的教學我會多引用過去案例來講給員工聽,讓他們知道做每一件事需要注意到的細節有多少,當然我有出去談案子的時候,我也要開始輪流帶員工出去見習,以確保他們都能有多方面的進步。

五、    控管時間

多數員工對案子要完成的天數無法確實掌控,所以我必需細心留意每個人、每個案子的進度與發展,務求每個人都能把工作做到最好。

 

綜上所述,我希望我能跟員工亦師亦友亦親人,多方面關懷他們,我要他們能在我手上,不但專業比人強,生活也要比別人快樂幸福。最後,我還要檢討一件事,我之所以會對員工嚴格,當然也是因為董事長對我超嚴格才造就今天的我,所以我也要再多培育幾個我,來報答董事長的教導才是。

 

  但我也必需承認二月底,當董事長念我念到極至時,我當下是真的很想立刻辭職,因為二月真的好忙,忙於結學校的案及其他各種案子,還要談新案子及做營隊規劃,還要務求集團好幾款文宣必需在寒假開學前完成,還要顧及不穩定員工及做錯事員工要約談與指導,忙到自己每天工作都超時,每天都很晚回家,這樣努力工作的我,還是被董事長念很多,所以我才會心情不佳到覺得董事長根本無法理解為公司付出這麼多的我的心情,還狠狠罵我!所以當下就想立刻辭職,乾脆放自己自由算了!但心底這想法還是被董事長打敗,因為我的不開心被發現了,董事長當然又念我一頓,事後我有檢討,其實董事長念我也是為我好,事實上有很多事是要分開來看的,因為平常努力是一回事,有事情沒做好就改善就好,幹嘛一定要動氣跟不高興呢?自己會念員工卻不懂得體諒董事長心情,真的是蠻欠扁的!所以這也反映了一件事,那就是我還是不夠好!所以,之後做任何事、任何想法都應該站在老闆的角度去做考量才對,不可以小鼻子、小眼睛、胡思亂想!因為,人還是要飲水思源的,自己能有今天的優秀也是董事長給舞台、給機會以及過程不斷嚴厲要求我而來的,我應該將心比心理解董事長才對,希望三月份我能有再更多的成長,讓自己有更多的進步來為公司、為同仁服務才是。

( 不分類不分類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rly168&aid=50014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