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22夏日臺北。陽明花鐘和大屯瀑布
2022/07/26 23:04:53瀏覽3052|回應4|推薦117

炎炎夏日,拍著陽明公園內著名的地景—花鐘,想的是十勝川白鳥祭彩凜華見到那個被雪包圍的巨大時鐘。

在高溫直射加上地面熱氣雙重夾擊下,我們往花鐘後方道路前進,目標是不遠處的大屯瀑布區。這是自去年機器重新啟動後,第一次非市區小公園的旅行。

久違的滿山遍野都是翠綠的畫面。

步道旁,可愛的水鴨腳秋海棠隨處可見。

順利來到第一個瀑布前,卻因在場不算少的人而決定迅速離開,這是疫情帶來的改變啊!

繼續向前行,長滿青苔的石階給了放慢腳步的最佳藉口,不同種類的蝴蝶翩翩起舞輪流來帶路,可惜了,叫不出名字。

下山後,第一次嘗了bb.q CHICKEN,當然也順便回味了第一次吃起家雞的趣事。

點點滴滴,累積匯聚成一個新的故事。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quan&aid=175987710

 回應文章

盹龜雞~ 二月七日與十日 陽明山 與 花鐘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8/16 16:01
有起家雞 各色 bb.q Chicken ,有(葡式蛋塔 ); 這篇是從山水 花蝶 的叢林間 拍下的 , 好景致啊 。
寬心(shiquan) 於 2022-08-17 16:15 回覆:

上次說要跟阿季分享校園裡的紫藤,等到去拍,就...綠油油。


柔怡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8/11 03:26
下次寬心老師帶登山杖去爬七星山菜市場,體會山頂上的人潮,就有另一則新故事說給小朋友聽了
寬心(shiquan) 於 2022-08-17 16:10 回覆:
如果能有那麼一天,應該可以拿來說嘴好多年大笑

Jos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想不到老師還在默默的筆耕
2022/08/06 18:53
太厲害了
寬心(shiquan) 於 2022-08-17 16:05 回覆:

好久不見!

歡迎回家,老朋友!


星海辰歌 ✿ 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8/02 18:24

好幾年沒去陽明山看看了,跟著您走一趟 山水、花蝶都有..  漂亮.  

感謝寬心姐的分享!

寬心(shiquan) 於 2022-08-17 16:04 回覆:

我也好久沒到陽明山了,都快想不起以前有沒有親眼見過花鐘?

現在還想著該不會第一次也是最後一次?

怎麼感覺臺北,好遠!大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