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好久不見
2022/11/18 23:39:37瀏覽79|回應0|推薦4

有些人可以忘記

有些事必須繼續

我沒有因為麵包而屈膝

因為是父母的恩惠

不是任何其他人

爸說做人要腳踏實地

我誠誠懇懇

可以說一輩子嗎

爸說過小孩子說什麼這一生

現在年屆耳順

還不知道什麼是責任義務

也許沒有遠大的志向

也許我天生好命

但也因為父母給我的教導

我聽話

如今白髮蒼蒼眼茫茫

想著故往

其實也沒有感慨

該念的書沒唸好什麼之類的

我只知道在爸躺下上天堂的時候

我沒忘我曾說過的話

我相信就像現在耳邊的音樂

一樣的平靜

平淡的生活也許可以是自己的顏色

自己喜歡的上色

小時候畫畫總可以很快的完成

不相信吧

我還在很小很小的時候學過畫畫

最記得老師說的

蘋果就是紅色的嗎

是呀

人生不就是自己的塗鴉

在這個畫本裡

我有許多調皮被揍的回憶

有被老師喜歡的回憶

有考倒數第一或第二的回憶

還有我最愛唱歌的回憶

好久以前

我知道人生其實別逆著自己的遇見

順其自然

不求榮華只求心安理得

我確信在腳踏實地這個項目

我沒有讓爸媽失望

也希望媽的老後能如我所願

是平安是平靜一切安好的

這一輩的老人

一門心思的只有子女

所以沒有我們這輩的享受

也不懂我們所謂的確幸

我在陪伴中慢慢調整彼此

爸曾在我小時候說我非黑即白的個性會吃虧

我曾經不懂有什麼不好

後來我大概知道了

但還是覺得沒什麼不好

也許這就是我待人處事的態度

人生沒有不原諒只有不理解

我仍然期許自己能好好陪伴自己長大

不說加油就說好好揮發吧

***

想要找我重回職場“幫忙”的老闆

他其實真的不了解我為什麼當初選擇離職的退休原因

這是非常有趣的話題

也許還有彼此的對話跟我的心思

如果真是將不忘聊聊

跟自己

***

( 心情隨筆雜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ing&aid=1775151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