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心中的愛
2022/08/22 20:36:14瀏覽110|回應0|推薦3

從小看到大
我是一個粗枝大葉的姑姑
還記得愷幼稚園下課回家一定會打電話給我
姑姑~你幾點下班
我回五點,他一定不囉唆的說 好、再見
每次出國整理行李箱
他一定會在身旁跑來跑去
這是我的印象
考高中時
我說只要前三志願 姑姑給你十萬
這句鼓勵獎賞的話 聽在弟媳耳裡似乎覺得不妥的馬上說 不要給小孩虛榮
這話我頓時錯愕 咱家哪來的虛榮 有的是疼愛吧
一路建中、台大 愷的向學努力皆在眼底
但姑姑一直沒有兌現那獎勵 倒不如給萱的獎勵來得及時 心中時刻覺得愧疚
畢業前考取美國會計師執照 順利進入會計師事務所工作 並接著考取台灣會計師執照 這些努力都看在眼裡 因為愷是地才 非常非常努力
經過兩年的工作 決定還是要出國唸書
還好 我既不喜歡的美國、英國、澳洲他也都沒選擇
愷選擇了荷蘭 這我喜歡 我的想法是 這個歐洲的國家 比較平和且適合
行前的家聚 我事前先跟弟弟說我會將十萬塊給愷 開心我願望達成
上個禮拜飛出去了 聽弟說 愷出發前一個禮拜在家一直悶悶的
往常出國都是短期
此次負笈海外 心中難免情緒
我都想到就不捨落淚 何況其父母 該有多不捨

我跟弟說 小孩子長大了
是該放飛了

祝福你一路順風




 

( 心情隨筆雜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ing&aid=176923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