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23/03/24 09:29:37瀏覽50|回應0|推薦3

這幾年與母親的相處 嚷我有叫不一樣的體會

我很簡單我很簡單我很簡單
人家都會覺得退休就是另一個人生的開始
當然是
因為我很早很早以前就盼望著自己早點可以退休而且是在52歲的時候呦
學校畢業後就在這家公司工作到退休
所以人生對很多人來說可能真的能分很精彩的不同階段
我呢 沒有太多的想要 所以賺工資階段花錢隨心所欲 算幸運囉 不是嗎
該工作時非常努力工作 自認為很對得起自己 該玩的時候也沒在怕沒在省的
因此聽到『我退休後要出國玩』心想還好我沒這概念 因此即便現在媽年紀大到沒法步行太長一段路 我也不會有太多遺憾 還有這covid之亂 還好我們都還能開著車到處晃晃

說到與媽相處的這幾年
看著他逐漸老去
從無法接受到滿滿妥協中找出對彼此都好的相處模式

想想 老人家其實真的像小孩
為人子女切勿糾結在『我很辛苦』的牢籠裡走不出來
老人像小孩一樣 一樣要教 一樣要溝通

對於現今長照的部分
我只能說
不要只想著那是負累 責任
要想的是
其實是愛那是愛
就更有動力 更有思考能力

不僅僅陪伴家人的老後
更要想想自己的老後

因為有愛 會看到更美的風景
 

( 心情隨筆雜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ing&aid=1786878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