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3海與山的彼端.新屋綠色走廊。
2013/11/25 19:40:19瀏覽862|回應1|推薦6

  從蚵殼港離開的步伐帶些依依,她終於玩到水了,嘴角揚得閃亮。

  海水在強勁海風與耀眼陽光的交織影響下,很快就從我們的雙腳與褲管飛離,她原本擔心腳丫子會弄濕,結果上岸時連褲管都濕了大片,我說,待會乘風騎車很快就乾透了,她點點頭,也對。

  回到腳踏車上。



  「新屋綠色走廊」除了濱海一段可以直接欣賞海岸風光,走內側路線的林間段也有別樣趣味,而且午後四點的太陽正是嬌媚,最適合在林內小路自在徜徉。


  我想,應當是現下陽光給的錯覺,跟在瑜後面騎著,我就想拿出相機不斷拍拍拍,這份光影太過美麗,不留點什麼、我對不起自己的眼睛,雖然她之前說風大拍起來不好看,只拍背影總行了吧?對於我如癡漢般默默跟拍,瑜並不以為意,她說,我如果大方取鏡、她當然也就大方給拍,這很自然,更是一種信任。



  其實,輕巧騎車的她,宛如不加裝飾的魔朵,自然清新。

  邊騎邊聊。



  有時候她把距離拉遠了,我在後方差點望塵,但整條路上幾乎只有我們,大聲嚷嚷也沒有關係;有時我騎到她身旁說幾句笑虧,她也哈哈大笑,我蠻享受那種氣氛,整條我以為總是人滿為患的綠色走廊居然就醬給我們包下了,而且是如此悠然天候,哪兒得尋?

  她愜意地說,應該是知道我們要來,大家都讓開了吧。我想是的。


  黑手:妳不覺得這幾張照片好像PS來的?
  瑜:怎麼說?
  黑手:妳的動作都一樣、只是背景換掉而已啊。XD
  瑜:我怎麼知道你!我盡力擺出悠閒自在、你卻老是拍同一個動作,這明明是攝影師的問題呀!XDD

  雖然夕色漸起,天空卻透藍得很,我抬頭看天空,忽見一架飛機刷過天際,兩條電線中間的飛機成了一場瞬間的點綴;她東張西望的,彷彿希望發現新大陸,這條長廊到底是新奇的,對於生活在都市裡的人來說。



  果然返程都比較快,轉眼我們就回到起點,瑜覺得這樣的路程差不多了,再長一點恐怕就得騎協力車,然後放給我踩踏板就好,關於協力車,她喜歡那種想到才踏的感覺,卻又貼心於隔壁那個苦命人,笑言,為了不造成人家負擔,還是乖乖自己騎就好。

  老闆娘問我們好不好玩?熱情且笑嘻嘻地招呼我們,直說帥哥美女下次再來。


  這樣騎出去一趟,每台腳踏車一百元,不限時間,算是便宜了,我們雖然騎不到本錢的三分之一,但能在這樣的午後天際自在享受海濱風情,兩百元換到無價。


  結束海岸腳踏車巡禮,瑜問我接下來要往哪兒去?我頓了幾秒,往山那端去吧。

  瑜:(愣)我們現在在海邊耶!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9608747

 回應文章

肖恩的旅人國度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1/25 21:24
嗯.....其實我也本來也在想....文字塑造的那麼美...但就是...

但您都自己說出來了...我也沒啥好說的啦XD
對於我如癡漢般默默跟拍 
幕後黑手(shiow) 於 2013-11-25 22:16 回覆:
風玉皮繃緊一點,小心黑青。XD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