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雨春,清。
2007/04/07 16:06:45瀏覽1051|回應2|推薦6

  細雨綿綿的午後,一杯可樂。

  這樣瀰漫空茫的季節雖無大雨,但讓人心情提振不起,彷彿遊走於雨天山谷間,想快卻快不得,只要一個滑步就會跌得四腳朝天,明明已經冷了,卻還喝了可能更冷的可樂,這樣的我怎麼一點也樂不起來?

  過了清明之後,時序變化得很快,今年特別不同,早在清明之前就變化多端,氣象報告幾度失準,太陽和烏雲聯合起來作弄人,如此天候下的我,感冒了。一點點的感冒跡象,在每天早上醒來時感覺到喉間藏著不愉快的氣息,我以為是病菌正在和抗體作戰。

  日前老友對我說,總算確定即將前往另一個縣市工作了,除了恭喜,我想不到其他話好說,老友反問有沒有換個跑道的打算?我聳聳肩,短時間內不可能吧!不可能的原因很多,最主要原因仍在於現實中的考量,在我可以的時候沒有把握住,現在沒辦法時才要來想像,似乎太難;我對老友說,到別的縣市工作是個新體驗,也許在那會有更好的發展,哪天要是有機會去拜訪,我就多了個地陪,多好!

  笑笑沒說話,許是清楚一切都只是希望,老友回了句也是希望。

  現實生活一直都是充滿荊棘挑戰的,沒可能平步青雲,在一通電話之前,我總這麼認為著,一通電話之後,霎時誤會這個世界有所改變,其實沒變。電話去出版社,獲得對方還在審稿的回應,那比一通電話阻斷我的後路來得趣味許多,縱使我對期待中的作品很有信心,卻仍不敵出版業界現實的考量,我曉得過關的機率實在太低,若買樂透可能中獎機會都高些,還是揣了點歡喜給自己,直到對方回覆說審稿未過的音訊來臨。

  文友同我提起最近碰到的鳥事,也是因為出版社拖了很久的審稿期,搞得耐心盡失,卻又無法得罪對方,自個兒悶在心裡。那種情況就像是天空打悶雷,只看見樣子卻沒聽到聲音,又像是放了一堆屁後,竟連個大便都拉不出來。馬的,這比喻真鳥。

  總是這樣的,沒可能順遂,不管是期待出版的等待,還是工作上的拖磨,甚至連人情世故的紛擾亦如,自己知道的總會有些部分怎麼都無法對旁人說清,而旁人也總會那麼地繼續誤解下去,到最後形成解不開的結,惡性循環。

  老友問我,怎沒想給自己一片新天地試試?其實不是不想,只是當人還卡在淵藪裡脫身不了的時候,誰都無法想像美夢中的烏托邦,要爬出谷底總得一步一步來。

  文友告訴我,不要得失心太重,現在這般景氣,能夠有回音已經算是好的了。我真的沒計較什麼,只希望能夠在陰沉沉的生活中再多來一點快感,哪怕一瞬間也好。

  啊,我那想像中的離島怎麼還不來到?我那記憶裡的大橋怎麼難以眺望?我那印象中的屋敷應該不遠了吧。應該是吧。在這樣的雨天午後,應該是吧!

  一杯咖啡取代可樂,冷了天,別連心都冷了。

  該暖了,該清了吧。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878180

 回應文章

幕後黑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嗯啊。
2007/04/08 08:34
是啊!這樣一波波來的雨還真是煩人啊~
寫作/公益/旅遊/影劇/評選/座談/網誌等相關合作--

歡迎來信洽詢:krmmrk@gmail.com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雨春 ~~
2007/04/07 22:28

鋒面一波接一波 =.="

期待暖春回大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