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Diablo III」遊戲小感.第一章之骷髏王。
2012/07/29 14:24:47瀏覽714|回應0|推薦4

  「暗黑破壞神三」上市以來,風風雨雨不斷,很多人罵這款遊戲內容不如預期,更多人罵遊戲公司提供的硬體服務有馬虎之嫌,私以為,這款遊戲當然有缺點,只是決心要玩的人應該多去體會遊戲內容,畢竟過了十幾年,太多現實背景改變,好與不好,真是一念之間。

  可能是我玩得太慢,「暗黑破壞神三」的聲光表現比二代好上許多,劇情方面可能短了點,倒還不是真有如此巨大落差,只能說,期待太深、失望才會太過。

  不過,對於玩得超慢的傢伙(我)而言,「暗黑破壞神三」第一章確實讓我感受到當年那個萬惡地下城又回來了的陰森。


  新崔斯特姆鎮是第一章的主要根據地,在這裡,玩家遇見了貫穿三代遊戲的迪卡凱恩,這位知識淵博的老人在三代帶出了他的孫女莉亞和玩家互動,也算是一種傳承,而且,莉亞比凱恩來得可人許多。(毆)

  由於個性使然,我延續二代的亞馬遜女戰士,三代同樣使用遠程物理攻擊的狩魔獵人,在我的想法裡,這種實質攻擊且體質不會虛到爆掉的職業是最佳選項,不用近距當坦克、也不用遠距怕仆街,雖然,其他職業我都還沒玩過,單純是第一印象與習慣使然。


  我玩得很慢,遊戲入手一週,甚至連鐵匠功能都還沒開通,入手一個月,我還沒下去苦痛刑牢,比我晚買到的朋友和老弟都說我也玩得太慢了吧!?

  第一章的故事主軸圍繞在「骷髏王」李奧瑞克身上。


  李奧瑞克王說起來是個悲慘的角色,他的兒子把Diablo等三大罪惡之源引到人間來,也造成後來的一連串悲劇,結果,死而復生的骷髏王也成了三代中第一個強悍的攔路虎。

  雖然,網路流傳著許多所謂「秒殺」骷髏王的短片,我依然認為,他還是有那種王者霸氣,也雖然當我第一次碰到他的時候,他幾乎不能把我的狩魔獵人血量壓低超過一半,可他畢竟是個王,瞧他死後仍英勇奮戰的模樣,還是要給他拍拍手。

  聖堂騎士:看他死後仍英勇奮戰的模樣,真是令人敬佩!
  狩魔獵人:死後仍不得安寧,多麼可悲。

  李奧瑞克即使不是第一章的最終BOSS,依然是故事進行中不容忽視的王,我覺得,「骷髏王」三個字就有很殺我的點,而且,這種悲劇人物通常具有相當大的吸引力,哪怕他是個可惡又昏庸的傢伙。


  第一章我玩了兩遍,當然被老弟唸說這種舉動太無聊,都還沒破關、幹嘛第一章就重玩?我覺得,收集成就也是種樂趣,又不趕時間,慢慢玩、重頭玩都是打發時間的方式,況且,重頭再玩一趟才能真正串起劇情,即便多半的怪物到了第二遍都被我打好玩的,可也因為重玩,我開到了第一把傳奇裝備--「索罪矢」!


  只是這把傳奇等級的箭筒來得太慢,我身上既用的裝備比它好上許多。



  第一章有幾個地點與任務令我印象深刻,通常,會讓我印象深刻的,大概就是我掛了好幾次的POINT。

  第一個POINT是悲泣荒原。(汗)

( 興趣嗜好電玩動漫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66604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