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末日危城2.重大戰役暨強悍敵怪事件簿!!(一)
2006/09/30 08:10:32瀏覽3210|回應0|推薦3
  末日2玩到現在,終於將第二幕結束了,即將開始第三幕的現在,想來隨口聊一下到目前為止所碰到印象深刻的敵方角色。

  (一)魔登士兵隊長
  第一次看到身邊冒出光圈的傢伙,就是魔登士兵隊長!好像是在第四座魔登塔前吧,魔登士兵隊長發光站在那邊,當時只有主角.羅薩爾.蒂如三人的小隊,要挑戰一群魔登士兵加上一隻隊長(好像還有一個什麼怪的發光小王)記得在那裡,我徹底地施展了必殺戰術--緩慢推進戰術,一個個引過來收拾掉,最後才宰了魔登隊長,後來看了時間,我居然在這裡耗了二十分鐘!?@@

  (二)塔兒調查的小恐龍
  說實話,這是我第一個真正感到緊張的特定敵方角色,因為在碰到之前,委託者將小恐龍說得好像很大又很厲害,我只是一個新手,要怎麼面對呢?沒想到後來出現了,居然只是一隻小恐龍,雖然我當時的小隊已經雛形出來了,可是等級都低,塔兒還被小恐龍掛了一次,總算打倒牠!

  (三)魔狼
嗯,真要算的話,捕捉魔狼這個支線任務應該算是我第一個瀕臨小隊全滅的任務,雖然從裂口中跑出來的怪物都不是太強,但因為我的等級不高,加上當時小隊攻擊方式還在磨合中,竟還天真地想說不能讓那些從裂口中跑出來的怪物去攻擊羅卡,只好勉強將怪物全部攬過來,卻差點被全滅,最後靠著大羅硬撐好不容易將所有怪物清光。後來回到城鎮之後去寵物店看了看,至今我都還沒選用魔狼當隊友.......|||||

  (四)柯萊亞蟲后
  說到這隻蟲后,我就愈覺得自己的推進戰術相當有效,當我走到地圖上標示的白色星號前,滑鼠已經可以點到蟲后了,或許是受到暗黑破壞神2的影響,暗黑2也有一隻超大的沙蟲王,本來以為蟲后大概就是那樣固定著不會動,沒想到蟲后居然會動而且好大一隻,嚇得我只好將她引出巢穴(?)範圍....其實不算是我引出的,是我跑太前面被牠看到跟出來,我是個膽小的傢伙,看見大傢伙都會怕,塔兒&蒂如分別掛了一次,雖然有點慌,可是在我團隊攻擊下,蟲后還算是輕鬆解決!解決之後進入巢穴範圍,赫然又有一堆盲眼怪冒出來打我,好在有先將蟲后引出,否則我應該會被迎頭痛擊吧!

  (五)赫庫壞主教
  其實他給我的印象並不算深刻,真要說深刻,是深刻在他還窩在牆裡面時喊的話,走開~哈哈!等我接下任務之後終於可以到牆的另一面去,他和手下圍上來要打我,卻被我三兩下收拾了,團隊攻擊還是厲害啊!
 
  (六)不死的阿蘇奈法師英雄
  說到印象深刻的敵方角色,自然不能不提「傳家之寶」任務的阿蘇奈法師英雄啦!之前我已經專文(笑)為這場戰役做過介紹,當時我的等級才20出頭,好不容易收拾了這群窩在墓窖裡的傢伙,後來因為解決其他支線任務的關係又回到這附近,想說等級變高了,不曉得那些傢伙還在不在?於是前往一探,意外地發現法師英雄還在,等級一樣是30,我當時的團隊等級是29,結果之前將我打得落花流水的法師英雄這下變成落水狗,輕輕鬆鬆解決丟掉!實在感觸甚深呀~

  (七)骷髏爪牙
  或許有人會奇怪,為什麼這個傢伙也會出現?確實,以整體闖關過程而言,他的出現是有點奇怪,但我在打一連串斯卡的時候,在某個點碰到他.骷髏爪牙,小小一隻而已,甚至打人也不太痛(應該說他難以打到我,因為大羅當肉盾很稱職)可是他的血竟有六七千之多,讓我大吃一驚還以為他是什麼小頭目級的敵人,後來才發現可能只是定點之怪,解決之後掉出不少好東西--不管是自用還是賣錢,於是特此紀錄。

  (八)感染瘟疫的風岩要塞士兵隊長&感染瘟疫的風岩要塞法師
  為什麼要特地將這個士兵隊長&法師拿出來說呢?因為我的一時疏忽,差點害得小隊在進入風岩要塞前瀕臨全滅的命運!我一向習慣採用推進戰術拓展地圖視野,來到風岩要塞前就已經碰到一些感染瘟疫反過來打我們的風岩要塞士兵,心中知道風岩要塞大概已經淪陷了,彎到風岩要塞前的大路時,乍看之下覺得這條路上似乎沒什麼敵兵擋道,於是大膽地直接往前衝去,就在這時,大路兩側二樓窗戶突然發出攻擊,原來是躲在窗戶內的風岩要塞法師朝我射出詛咒系(沒記錯的話)魔法攻擊,加上眼前突然出現一個冒光圈的感染瘟疫的風岩要塞士兵隊長帶著一堆小兵衝上來,我在此遭受猛烈攻擊,不只是防禦最弱的塔兒,蒂如和主角也雙雙昏倒,只剩下大羅勉強逃離戰場,退到後方等待隊友甦醒回來會合,最後在另一拿手戰術--誘敵戰術的使用下,才好不容易通過險象環生的風岩要塞大門。

  (九)三頭巨蛇
  嗯,這若真是第一幕的魔王實在蠻好笑的,偏偏牠就是第一幕的魔王!(大笑)三頭巨蛇出現在眼前時,我那膽小的小隊又開始發抖,這麼大一隻到底要怎麼打啊?看牠不時噴火噴毒的,似乎接近不了,可若不接近也沒其他辦法可以對抗,於是硬著頭皮上前,好運的我在剛開始打的十秒鐘內就發現中間那隻大蛇(名字忘了)會自行補血,基於直覺反應,先卯起來圍毆牠再說!其實這三頭巨蛇只是血多,攻擊並不可怕,除了尾巴攻擊時產生的震波需要避開,噴火噴毒噴冰幾乎沒有感覺,一頭九千的血,三頭就是兩萬七千,解決了中間大蛇之後,兩旁的更沒有顧忌,除了一次疏忽來不及避開震波使得塔兒被掛點,最後是樂勝三頭巨蛇。不過,我弟說他在打這三頭巨蛇的時候,看到畫面左下的訊息列一直冒出xxx補血中的訊息,他還沒反應過來是怎麼回事,想說隊伍裡面沒這個人,應該是系統bug也就不以為意繼續打,打了好久發現三頭巨蛇的血量幾乎都沒減少,仔細一看才赫然發覺原來就是中間大蛇拼命補血,才集中力量將中間大蛇先掛掉,笑死我啦!最後,他說他只靠大羅一人慢慢地將三頭巨蛇KO,其他三個隊友(包括主角)幾乎從頭到尾都躺在地上,太莫名其妙了吧?!

  (十)賽斯群的惡魔
  這是誤打誤撞的,接到這個任務之後其實也沒太在意究竟在哪裡,一路下來打了不少強敵,也累積了一點經驗,看支線任務上所需的等級不太高,也就不以為意。後來循著主線任務的地圖前進,看見有個地方冒出白色星號,好奇之下走了進去就看見動畫:一個人說什麼已經太遲啦!接著中間就冒出一個怪東西朝我的小隊衝過來,當時根本還沒反應過來是怎麼回事,既然有敵人出現那就要打倒牠,於是惡魔被我輕鬆解決,賽斯群喊著壞人逃跑時專用的字句溜了,我才回神想到剛剛打的那個就是「聽說」很可怕的惡魔,賽斯群呀,你若只能召喚出這種爛東西就不要之前撂那種狠話嘛!很不搭耶!呵呵~

  (十一)馬格萊斯
  這是大羅的支線任務所要打倒的對象,首先在洞穴中遇到了,依照站上攻略回到他的小木屋準備進行對戰,我還記得要打開他的小木屋之前,我還緊張了一下,因為他算是我第一個要面對的「正常人」敵人,卻沒想到他只是虛張聲勢,沒幾下就被我KO,也結束了我與人物對戰的第一次。

  (十二)亞曼露守衛官
  我忘記他叫做什麼名字了,是「特衛瑞斯」嗎?總之,萊佛斯夫人爆料之後,我來到亞曼露行政大廳找他,並開始一場激戰。其實以我的等級要收拾他算是簡單,只是碰到第二個「正常人」的敵人還是讓我有點緊張,加上他的身分是亞曼露的守衛官,應該不弱才對;果不其然,若以正常近戰攻擊而言,他確實厲害,可惜的是他遇上我的大羅,大羅已經拿到「盧爾達套裝」的鎧甲,加上拿刀鋒盾的雙重防禦加強下,防禦數值衝破400,雖然守衛官只會挑軟柿子(塔兒)吃,也雖然塔兒確實被他打掛一次,可是他最後在大羅的逞威之下依舊宣告敗陣,被我打趴在牆角,哈!

  (十三)巫妖Letiso
  這是雷分給的支線任務,我看了看當時的等級與這支線任務所需等級,發現已經超過約兩級了,應該可以樂勝。來到阿蘇奈墓地下找到死亡之樹的符號,吟唱咒文之後果然牆壁打開之後巫妖就從裡面跑出來,不曉得是我一時眼花還是怎樣,本來還以為是一個不死的阿蘇奈法師,定睛一瞧才發現原來長得不一樣,他打我不會痛,大羅當肉盾很成功,後方的主角.蒂如放箭,塔兒放魔法,十秒鐘內收拾了這個讓勇士雷分痛苦不已的傢伙。

  (十四)瘋子亞林斯
  這可憐的傢伙被關在地下密室好久,從第一幕就發現他在那邊吶喊,到了第二幕後半段我終於去將他解放出來。要去神殿那邊打他之前我的團隊等級是33,收拾他的支線任務所需等級好像是26,差距那麼多,想當然是可以樂勝的,呵,這個被傳說得相當可怕詭異的超強魔法師就這樣被我掛了,到底強在哪裡啊?@@

  (十五)暗黑巫師
  比起之前越級挑戰不死的阿蘇奈法師英雄那一役,暗黑巫師則是另一個完全不同層次的重大戰役,雖然整體而言,我的小隊陣亡次數與緊張感並沒有比「傳家之寶」任務還慘烈,可是為了要救伊娃公主,還是讓我付出了慘痛代價--藥水再度全空!之前完全沒想到要去救公主會碰到暗黑巫師,版上的攻略好像也都沒提到,當我一看到公主被四位暗黑巫師騰空架著的時候,心裡就傻了,該不會要打暗黑巫師吧?(沒錯!)說真的,暗黑巫師本身的防禦攻擊不強,可是他的水晶盾和召喚出來的打手卻很討厭,可能是之前看了太多版上的人說第三幕之後碰到暗黑巫師時的慘況,所以心裡有個先入為主的觀念認為暗黑巫師超強超可怕,這反而成了我在打這個暗黑巫師時的最大壓力。防禦很弱的塔兒和容易被鎖定攻擊的蒂如輪番掛點,主角也掛了兩次,大羅掛了一次,最後在大家團隊努力下,暗黑巫師總算宣告敗陣,他掛了的當下,我的塔兒還躺在地上哩!@@

  (十六)巨大樹妖
  為了要拿死亡之艾紀斯,非得闖過巨大樹妖這一關!這大概是到目前為主所碰到最大且會動的頭目級敵方角色吧!第一幕的三頭巨蛇只是大,不會動,還沒什麼好怕的,巨大樹妖不只會大,還會鑽洞,我鑽我鑽我鑽鑽鑽,雖然之前我從未在版上看過如何收拾他的攻略提示,憑著一點點玩RPG的經驗(或者可以說打三頭巨蛇的經驗)剛對戰的時候就發現他身邊的那些小樹錐怪怪的,將四五個小樹錐打破之後,巨大樹妖開始沒搞頭了,鑽來鑽去只是延緩被我KO的時間,牠的命運注定要掛在我的小隊手中,逃也逃不了啦!死亡之艾紀斯入手,哈哈!

  (十七)雪溪王座守衛
  在拿到矇蔽之艾紀斯之後,身邊那四尊石像突然活了過來,沒錯,那就是遊戲剛開始還在法帝斯軍隊中闖入神殿時的動畫中所出現的那些守衛石像,一下子當時的記憶湧上心頭,可是我已非吳下阿蒙,縱使有四尊守衛石像又怎樣?我仗著小隊等級夠高,加上熟練的應戰模式本想直接挑戰守衛石像的,可是沒想到他們專打我貧弱的塔兒,還來不及撤出攻擊範圍塔兒就先掛了一次,接著是主角,我看這樣不行,只好施展我第三擅長的戰術--打帶跑戰術,邊打邊跑的情況下,終於將四尊守衛石像打倒,順利朝下一個地方前進,不過,塔兒防禦太弱的弱點真是亟待補強呀!

  (十八)塔龍
  說到塔龍,早就在版上聽聞牠的盛名,每次看到大家說什麼要用弩砲才能打敗牠,心中總是疑惑著,到底什麼東西叫做弩砲呀?昨天晚上終於打到塔龍,也看到了什麼叫做弩砲,當塔龍降落在眼前時,突然後悔自己沒有先看清楚版上的討論該怎麼打,只好憑著臨時的應變對弩砲上下其手,總算摸清楚要怎麼將弩砲轉方向以及射出攻擊。塔龍噴火的破壞力遠超過我所想像,因為之前碰到幾次會噴火的敵方怪物幾乎都沒有感覺,不論是三頭巨蛇還是在阿蘇奈地區碰到的噴火風暴翅怪,牠們噴的火好像在「摸燒」的,沒有感覺,塔龍的火卻真的重創我方小隊,在剛開始的輕敵之下,蒂如率先掛倒一次,接著我可不敢輕敵了,牠噴火我就跑,落下來之後又趕快衝上前去以弩砲瞄準給牠一轟!轟了一兩次之後,樓下的魔登軍隊開始將硬殼刺怪丟上來,這實在有點小麻煩,除了前兩波的硬殼刺怪攻擊時還有些反應不過來,隨即很快地適應了步調,硬殼刺怪不強,三兩下解決掉之後再衝上去以弩砲攻擊塔龍,射了十轟之後塔龍終於墜落,贏得頭一次的較勁!沒想到來到後方密室時,塔龍竟然突破牆壁衝了進來,不過,又和第一幕魔王三頭巨蛇一樣是定點不動型的,我想,這才是第二幕的真正魔王吧?此狀態下的塔龍攻擊更勝方才在外頭,火焰噴射殺傷力似乎更強,這回真得要正面衝突了,雖然說大羅可以當肉盾,但塔龍的火焰甚強,為了避免昏倒,我只好打一打看好像快不行的時候就將小隊撤出那個房間,等血量恢復之後再衝進去打牠,前後衝進衝出三四回,塔龍才真正被我打敗,阿蘇奈學者突然出現時,害我以為他才是第二幕的大魔王.....||||

  (十九)箱怪
  說到難以忘懷的敵方角色,那一定不能不提到箱怪!從第一幕開始到第二幕結束,總共遇到了四五個箱怪,特色都是在讓人掉以輕心的情況下開啟寶箱,然後開始被他狂轟。第一次遇到箱怪的時候我真的是被狂轟,當時團隊等級甚低,箱怪的等級好像稍微高些,但主要被嚇到的原因是看到他的血量,好不容易將箱怪打倒之後,發現身上的藥罐空空,扼腕;接連遇到幾次箱怪,印象中似乎在廢棄的墓窖(不死的阿蘇奈法師英雄那裡)之中有一個,風岩要塞也一個,然後在雪溪石室還是雪溪地圖中的哪個地方也一個,反而是第一個箱怪在哪我已經忘記了;這幾個箱怪最強的大概是雪溪地圖中的那隻,我說的最強並非指他的攻擊最強(雖然確實也是這樣)而是指他能對我的小隊造成最大的殺傷力,大羅防禦已經那麼強了,還兩度差點被他打趴!最弱的箱怪應該是風岩要塞的那個,或許是我當時小隊已經夠強悍了,打我幾乎不痛,印象中也沒有落跑就打爆了他。至於最讓我頓有感覺眼前這個寶箱可能就是箱怪的,則是雪溪地圖中的那個,最強的那個,呵。

  (二十)小偷
  更教人難以忘懷的角色,自然是會出來掉寶的小偷啦!從開始玩這遊戲到現在第二幕結束,我碰到六次還七次小偷,雖然版上說他出現會偷玩家身上的東西,可是前面幾次我遇到他都是打他掉寶,直到前兩次才首度被他摸走身上的東西--一把剛撿到的格鬥短劍,無關緊要;到昨天晚上打敗不會動的塔龍之後,他又出現一次,這回他可是拼了命到處摸,我也卯起來賣力打,他又一口氣掉了好幾樣罕見的物品出來,卻也又給他摸走一樣我身上的物品--小瓶法力藥劑一瓶。哈哈哈哈!希望下次他再出現,我可以將他打爆!嘿~

  以上,我的廢話好像太多了,不好意思,傷了大家的眼睛,如果第三幕過關之後還有心得的話,我會繼續補上來的,也歡迎各位朋友多多分享自己印象深刻的敵方特定角色或特定情況(例如面臨全滅邊緣的時間地點對象等等)很有趣哦!^_^
( 興趣嗜好電玩動漫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4714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