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末日危城2.傳家之寶殲滅戰!
2006/04/30 20:57:17瀏覽2990|回應4|推薦3
  我是個喜歡慢慢玩的玩家,DS2(末日危城2)入手至今也兩個禮拜了,我才玩到第二幕剛開始而已,一路打下來我都採取「穩扎穩打」的緩慢推進戰略,至今,我的小隊還沒有全滅過,最多就是掛兩個活兩個,不算太狼狽。

  不過,這次來分享的重點不是最新進度,而是從第一幕第一個任務至今(包含主任務與次任務)讓我打的最驚心動魄的一項任務,或者可以說,戰役--第一幕第十一個次任務:傳家之寶。

  話說當我接了這個任務時,上來看攻略發現說裡面的怪物都很強,可以等到了亞曼露之後再回來解,當時的想法很天真單純,既然都可以到第二幕去了,為何第一幕的任務會解不開?拼著這個傻勁(真傻)我來到傳家之寶的那個洞穴。

  悲劇開始........|||

  當時我的人物等級與概況:
  主角22級.修遠距&自然魔法(二者皆約19級左右)
  羅薩爾22級.修近戰&戰鬥魔法(近戰21,戰鬥魔法9)
  蒂如22級.修遠距&戰鬥魔法(二者皆約18級左右)
  塔兒21級.修戰鬥魔法&自然魔法(二者皆約19級左右)

  咳,悲劇真的要開始了.........||||||

  剛開始在外頭的墓穴內打那些所謂的不死系怪物,剛進去並不知道那為什麼會叫做「不死系」怪物,看起來跟一般怪物沒兩樣,雖然敵方等級都26級左右甚至以上,但因為我的小隊有四個人,塔兒專放噴火術(1級練滿)蒂如也放噴火術(同樣1級練滿)偶爾換成遠距攻擊,羅薩爾就當肉盾,主角放冰系法術,一路打下來都無往不利,忽然碰到一個身邊有冒出光圈的法師,四人圍毆他也算是簡單就將他毆死了,本想說,若敵方怪物只是這樣的等級要拿到傳家寶物應該不難,懷著輕鬆愉快又有點小心的心情慢慢往裡面推進。

  到了最後一間房間,我看見桌上有一把東西放著還閃亮亮,心想那一定就是傳家寶物,沒料到一轉身進去赫然發現塔兒已經趴了?!還沒搞清楚怎麼回事,蒂如也趴了!一口氣損失兩位隊員,我立刻帶頭往墓穴出口衝去;根據經驗告訴我,一定有伏兵!(真三四玩太多了....)主角和大羅好不容易脫困出來,卻發現那些本已被我打倒的敵兵居然一個個又爬起來了!「不死的」這三個字豁然開朗啊~

  待我喘口氣之後,再度殺進去,蒂如和塔兒為了脫離秒殺的範圍(汗)只能咬牙苦撐,一爬起來就掛,掛了再爬,爬了又掛....好不容易總算也脫困出來,這時我才發現,原來敵方有個等級30的英雄法師!!

  我一直用的迎戰方式很簡單:緩緩推進,引誘敵方怪物走出來,一個個宰掉,再慢慢推進。這個方法無往不利,雖然等級30的英雄法師嚇了我一大跳,但我打定主意,即使他會復活士兵也沒關係,我可以先把敵兵通通引到墓穴外頭來,再進去殺英雄法師,沒有身邊的不死士兵,就可以專心對付他。

  我太天真了.......Orz

  大概是我以前每次引怪都是很保守地站在怪能發現我的邊緣,所以每次引怪都很順利,跑遠些之後怪也就不會追上來,這次真的踩到地雷,因為發現英雄法師的時候他就在我的小隊身邊,本以為我撤退出去他會待在最裡面的墓室不出來,沒想到,他竟然跟出來了!?

  英雄法師果然太可怕了!我第二常用的打帶跑戰術對他一點用處都沒有,他完全不會考慮距離據點多遠,就是追出來,我的小隊一度被打到只剩下主角還站著,其他三人都已經躺在墓穴裡面,主角的血還只剩下一半,眼看就要全滅,好在主角逃跑的速度夠快,衝出他能直接攻擊的範圍並且趕緊補血;也是好不容易,其他三個隊員終於逃出墓穴卻發現英雄法師擋在眼前,只能邊偷襲邊落跑,退到沙漠上坡去,結果卻在這裡遇到兩隻沙漠毒蠍緩緩爬過來,本來就覺得沙漠毒蠍不好打了,英雄法師還在下面慢慢追上來的當下,我只能全力將沙漠毒蠍掛掉一隻,剩下那隻不打了,按了一下暫停看看四人身上的藥水瓶,勉強還夠撐一下,英雄法師會自我恢復,但他現在的血只剩下一半多一點,若奮力一搏或許還有機會?@@

  於是我放下爬得慢吞吞的沙漠毒蠍不管,繼續衝下去打英雄法師,又見他身邊還有三個不死士兵徘徊,只得先將不死士兵幹掉,再全力圍毆可怕的英雄法師!!

  俗諺說,皇天不負苦心人,經過我方四人努力的輪番掛點(爆汗)英雄法師血再多也有耗完的一天,最後在我的主角.羅薩爾.塔兒的攻擊下(蒂如剛趴),英雄法師終於爆啦!!(感動痛哭)

  大概是電腦也感受到我掛掉英雄法師的喜悅,在他葛屁的瞬間,給我整整停格了五六秒,害我以為當機....==a
  (路人:根本是你自己的電腦太爛好不好!)

  收拾了英雄法師,蒂如也復活之後,我看了看身上的藥水瓶,主角全空.羅薩爾勝兩罐補血的&三罐補法力的.蒂如全空.塔兒剩一罐補血的,天吶!我來打這邊之前,每個人身上的藥水幾乎都塞了一半的格數耶!瞬間好不容易累積起來的藥水瓶就這樣沒了,雖然打敗英雄法師相當高興,可是也有很多不捨,我的藥水啊~

  英雄法師倒了之後,墓穴裡面還剩下一個冒著光圈的法師,那已經不足為懼了,縱使我現在身上的藥水不夠,要解決他仍綽綽有餘,將墓穴內的所有怪物清空後,我總算拿到傳家寶物,可以回去交差了!

  後來,我跟我大哥提起這一段浴血奮戰的經歷時,他說他也去拿到傳家寶物了,我很訝異,因為他說他的進度還在第一幕第九章,怎麼能夠在這裡就拿到呢?一問之下才知道,原來他只有「拿到」傳家寶物而已,裡面的怪通通沒打,整個墓穴的怪他只打死一個不死士兵,其他的都完整如初......||||

  可是,這也不合邏輯,大哥說他去拿傳家寶物時的隊伍等級很低,主角&羅薩爾已經算是小隊中最強的了,但是等級只有14,蒂如更低,塔兒甚至沒加入,問他到底怎麼拿到手的?他說,還不簡單,就衝進去直取桌上的寶物,我方人物拿到寶物的同時大概也掛了,掛了之後就會回到城鎮,再給死靈法師復活就好了。

  呃,雖然這也是個方法,不過,我還真的沒想到,英雄法師,以後有機會我會再來的!
( 興趣嗜好電玩動漫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257675

 回應文章

幕後黑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啊哈!?
2006/09/28 13:56
謝謝葉軒,沒想到您會挖到這邊來看咧!
其實還有其他的電玩心得,我再慢慢貼上來~
分享分享囉!(很活潑的呈現手法)
寫作/公益/旅遊/影劇/評選/座談/網誌等相關合作--

歡迎來信洽詢:krmmrk@gmail.com

葉軒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活靈活現
2006/09/17 10:31

把玩電玩的場景描寫得活靈活現,忍不住豎起大拇指!哈^^


幕後黑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不玩網路遊戲。
2006/05/02 11:28
哈哈,小孩子嘛!
不過我不玩網路遊戲的,覺得那只是多功能的大型聊天室,太無聊~
玩遊戲,還是單機版遊戲好玩啊~@@
寫作/公益/旅遊/影劇/評選/座談/網誌等相關合作--

歡迎來信洽詢:krmmrk@gmail.com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兒子超迷楓之谷
2006/05/02 10:50

每天都會向我唸 ~~

我都只能聽三分鐘 , 真的是一點興趣也没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