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真三國無雙.龐統。
2008/09/30 18:41:14瀏覽6904|回應3|推薦0
  三國時代人才輩出、文武皆然。文將方面,當然是「臥龍」諸葛亮的名號最響亮,除了諸葛亮以外,自然屬同為蜀國的「鳳雛」龐統最為人稱道。

  奇特的是,光榮公司在遊戲中將龐統塑造成一個神祕兮兮的人物,為何說「神祕兮兮」?主要還是因為始終不得一見其廬山真面目,就這一點而言,與魏延真有異曲同工之妙。

  四代中,龐統的造型看來像是一個裝神弄鬼的江湖術士,蜀國於遊戲中的代表色反而將他蓋得像隻烏龜(走路模樣也駝背駝背的)實在蠻侮辱這一位鬼才;到了五代,第一眼看到龐統造型時,我以為電影中的「天蛾人」出現了,繼五代魏延「烙印勇士」造型、五代曹仁「洛克人」造型後,又一位在造型上被KUSO的三國名將。不過,就頻率而言,蜀國被惡搞的機會還真高。

  雖然外型詭異,但在遊戲裡龐統並不難操作,有道是上帝(光榮公司?)關了你一道窗,就會為你開另一扇門,龐統的物理攻擊能力不強,甚至招式也不太好用,不過只要一放出無雙可就瞬間擁有逆轉戰局的實力。即便他在無雙攻擊時不能移動,方圓幾尺以內的敵人恐怕也難逃其手,若手邊剛好有他的最強武器,龐統可會變成戰場上的惡魔呢!

  根據設定資料顯示,龐統的無雙攻擊是遊戲裡眾多武將之首,看不出來吧?一個天蛾人竟然有那麼強悍的攻擊能力,人不可貌相啊。(還在消遣這個~)

  

  


  龐統(179年-214年),字士元,東漢襄陽人,名士龐德公稱其為「鳳雛」,與「臥龍」諸葛亮、「水鏡」司馬徽齊名。本為東漢末年群雄孫權名將周瑜的郡功曹,後成為劉備的重要謀士,歷任耒陽令、治中從事,官至軍師中郎將,死後追賜關內侯,追諡為靖侯。

  資料出處:維基百科
( 興趣嗜好電玩動漫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2261025

 回應文章

捷鋒
真三五
2008/10/02 09:10

可以買XBOX360

現在一台遊樂版不到7000,比Wii還便宜(前提是不上Live)

ok,那就等你有空再回我就可以了

老同學們,都好久不見了^^

幕後黑手(shiow) 於 2008-10-03 21:15 回覆:
還是太貴啊,再看看吧!
反正我不急著玩︿︿"

捷鋒
哈拉
2008/10/01 17:26

五代的難度更難

就算練到MAX大將軍

呂小強也還是不太好對付

不過最近光榮冷飯一直吵(KOEI這家出的遊戲我快拒絕往來了>"<)

而且五代竟然還能移植到PS2

那我們買XBOX360跟PS3的真的有冏

前陣子玩的鋼彈無雙讓我感覺是三國無雙換成機器人@@

最近還要出鋼彈無雙2~

看來要好好選擇遊戲了(我玩正版片XD)

幕後黑手(shiow) 於 2008-10-01 17:54 回覆:
同學,你的來信收到了,過兩天空下再回信給你。

五代我還是等中文版的,日文看不懂,雖中文版要等到月底,不過沒差那一個月啦!
我現在比較擔心的是,五代帝王傳聽說會出在PS3上,我認為帝王傳比較耐玩耶,如果真在PS3上的話那可怎麼辦才好?沒錢去敗一台啊,哈哈~

blueaquarius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PS2死了好幾年。
2008/10/01 03:24

  玩過不知道是第幾代,只知道是幾年前的事情。剛開始用關羽玩,搭配老公的呂布一起殺,選擇難度最高的,五丈原那關死了數百次,破了關的時候,天都亮了。後來膩了,就玩起嫩咖培養,我選了諸葛孔明,那一代的他永遠都是不斷滑行然後用扇子打人,真的是......得麻煩我老公把呂布開出來陪在旁邊,只管打,不許吃,哈哈!回憶起來,也到是有趣。

  大概是操太瘋,PS2就掛點了,懶得修也懶得買新的,就一直沒跟進了。現在不玩這了,轉玩《三國志11》,也是沒日沒夜,老公都後悔介紹這個遊戲給我了,呵呵,這個題材總是玩不膩,不管是哪種平台的遊戲機。

  去年買了Wii,結果迷上類似遊戲方是英雄外傳(日本史),結果還是死性不改,硬是把人物等級操到MAX,幾乎無敵後,就丟在一邊了。

  跟這篇文好像沒太大的關係,誰叫你要勾起我那段喪心病狂的回憶,姑且讓個地方,給我爽快的提一下當年勇吧!


一直往前走就對了。
幕後黑手(shiow) 於 2008-10-01 14:07 回覆:
五丈原啊,那確實是個不簡單的關卡,印象中我也在那裡掛過好幾次,五代我要十月底才能入手,目前五代的遊戲劇情會是怎樣還不知道,但當初在四代中,五丈原應該算是虎牢關之外,讓我掛過最多次的關卡了。

說起來,還是打呂布最可怕啊!我曾經和我弟聯手挑戰虎牢關陽炎化的呂布,那時難度好像只是「難」,結果就被呂布打好玩的,只能慢慢消耗他體力,又不能離開視線,以免他偷偷補血(笑)。話說,甘寧陽炎化也亂恐怖的,每次都很擔心被老師追著跑!==a

請多多分享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