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嘸政府ㄟ世界。
2008/09/09 20:04:43瀏覽1643|回應4|推薦7

  紅衫軍兩年了,當時的倒扁風潮如今看來依稀有種凝滯不前的感覺,那時力挺阿扁的人,現在應該格外難堪,有人或許可以理直氣壯地說,誰知道那時候阿扁就已經在進行疑似洗錢的事了?而且,或許還會有人嚷著說,這是國民黨要清算阿扁的計謀,可究竟是誰清算了阿扁?不就是他自己嗎?

  兩年前瀰漫的紅潮可說是震天撼地,尤其到了十月十日「天下圍攻」更是達到顛峰,雖然,紅衫軍在國慶大典上讓國家形象受了損傷,另一面也能解讀為人民的憤怒已經達到臨界點,不惜在國家慶典上大鬧一番,可惜,沒有達到目標。

  阿扁真的怕了嗎?我以為還不到讓他害怕的地步,如今。

  不論是檢調或媒體,乃至於民意代表或名嘴們相繼爆料,即便事後印證阿扁是個說一套、做一套的人,卻還是不足以讓他畏懼,現在的阿扁就如同兩年前紅衫軍倒扁風潮時一樣,他只要關起門來不聞不看,還是可以過他想要過的日子,唯一的差距是,兩年前他是總統,現在也不過是總統二字之前加上「前」而已。

  兩千年首次競選總統時,他可以大罵宋楚瑜兒子在美國置產,他可以拍廣告諷刺其他組候選人把錢存到海外、兒女是外國人等等,怎料當時的他已經做了他罵人的那些事情,一九九四年之前他已經在洛杉磯有房產、第一任總統任期還沒過半他就已經「投資海外」,變變變,還真是騙騙騙。

  阿扁洗錢案剛爆發之際,實在是義憤填膺,這陣子下來逐漸被這樣的新聞麻痺,或許這也是他的計謀之一,只要媒體報久了、案情卻都沒啥進展,民眾自然會淡去對於這個議題的關注,畢竟,民生還是最重要的根基;他只要撐到九月底,瑞士戶頭解凍之後趕緊將那些錢轉回來,他可以大肆運用這筆資金做任何足以反撲的動作,不死鳥阿扁就會再度復活。

  復活了又如何?還有多少人相信他呢?前民黨立委李文忠說,阿扁居然要去尋求鄭新助那種人的支持,太悲哀了!鄭新助何許人也?兩年前因為涉及議長選舉買票而被民進黨開除黨籍的地方民意代表。曾貴為一國之尊的阿扁,真是悲慘。

  國民黨或馬政府可以鬆懈了嗎?並不。

  一句六三三可能要到二零一六年才能實現,立刻讓股票跌破二十年線,馬總統似乎還沒覺悟自己已經身為總統,不能隨便說話的,一句思慮不夠周延的話就可能會讓人跳樓,不可不慎;雖然要給新政府一點時間適應上手,也確實,才上任百日很難有什麼政績呈現,但總要讓人民對這個政府是感到希望與未來的吧?

  就任百日之後的馬政府還看不出「好政府」的雛形,卸任百日之後的扁政府卻已經「破壞殆盡」,難道真如網友投書說的,好不容易送走了一位壞總統、卻來了一位笨總統吧?

  馬英九上台了,可是,這幾個月來的感覺並不像是準備好了的樣子,社會上依舊很多亂事,政壇也仍然動盪不安,洗錢案一爆再爆卻不見任何關係人被收押、總統與副總統每天做了什麼也都不知道、內閣部會首長也多半狀況外,碰到股市崩盤還會落跑與傻笑,這是什麼政府?

  拜託,人民要的不多,被阿扁拐了八年,聰明的人都醒了,就不要讓人醒來之後發現手邊連個麵包都買不起,那不如倒頭繼續睡,起碼夢裡還可以開名車、買豪宅、坐空軍一號。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2203826

 回應文章

glacierdawn
荷包扁扁肚子扁扁
2008/09/11 14:35
我覺得醒過來的人有在增加啦﹐基本上年輕人比較
容易醒﹐父母、祖父母輩很難﹐年紀越大越難﹐他
們經歷過讓他們變成挺藍或挺綠的事、的時代。

對啊﹐弊案查不出來一直浪費司法、社會資源﹐阿
扁去坐牢了又怎樣﹐大家還是荷包扁扁肚子扁扁啊。
幕後黑手(shiow) 於 2008-09-11 15:41 回覆:
醒來的人或許有在增加,但可能醒來之後才發覺不如不要醒,因為不管誰上台、誰被關,生活還是一樣過,薪水不會因為誰怎樣就增加,工作卻可能因為時機歹歹而不保,沒辦法啊!

如果將來阿扁被抓去關了,事情與現實確實都不會有啥改變,只有被他騙的人、不挺他的人會覺得很爽,也只是奇蒙子的問題啦!@@

glacierdawn
「世家」
2008/09/11 11:13
台灣的媒體沒有絕對中立啦﹐報紙跟電視臺都是。

我沒機會看中天、東森﹐因為家裡看新聞都看民視
跟三立﹐所以無法評比﹐每天都看同樣的電視臺﹐
沒辦法感覺出有沒有偏頗﹐這有時候要用比較的﹐
不過大話新聞是挺綠挺得很偏頗啦﹐這我看得出來
﹔但報紙的話我有看網路新聞﹐挺藍的兩大黨報---
中國時報、聯合報﹐整個就是來搞笑的﹐也很偏頗。

我媽提到T台都說那是港資﹐港資就是陸資﹐所以一
定有偏頗於藍啦。

對啊﹐小聲說一下﹐據說我媽那邊的親戚﹐有人在
二二八那個年代就有在秘密集會搞反政府/台獨之類
的活動﹐我爸那邊的親戚﹐則是有人在白色恐怖年
代被舊時代國民黨政府的人抓走﹐再也沒回來過。
總之說是「世家」也是不為過啦。
幕後黑手(shiow) 於 2008-09-11 11:21 回覆:
反正就是挺藍有挺藍的說法、挺綠有挺綠的解釋,都一樣啦!@@

電視與報紙應該都差不多,反正就是喜歡的人看一種囉,不過,阿扁如今那麼多弊案爆發,應該會有更多人「醒」過來了吧?(似乎沒有)我現在新聞少看了,偶爾才看一下,不然真的很煩啊,同樣的新聞一播再播,卻都沒個結論出來,耐性磨光了之後還是顧眼前比較重要啊~

glacierdawn
藍丁丁跟綠吱吱
2008/09/10 15:10
對啊﹐把外公外婆爺爺奶奶以及跟他們有關的全部
親戚都加起來﹐可最起碼能給綠營一百多票喔。

這次我外婆(都七十好幾了)本來要去參加830大遊行
的勒﹐不過實在是年老力衰所以被我媽勸退了。

上一篇有提到南台灣的祖父母﹐是的﹐我媽那邊就
是台南人﹐我們家都只看民視、三立、大話新聞的(汗)

雖然兩黨沒有哪一黨比較好﹐但假如國民黨是一個
比較優的政黨﹐他們還是會挺綠﹐無論如何就是挺
綠就對了﹐更何況現在國民黨也不是什麼好黨﹐所
以他們當然更不會改成挺藍啦。

其實我覺得深藍跟深綠都很討厭﹐意思是我們家族
裡一堆人瘋起來時都讓我覺得很討厭。我還不算特
別挺哪邊﹐只不過是說句馬阿宅好歹不算太壞﹐還
可以﹐就被大肆撻伐回來=     =

一個人支持的政黨常常會從小被家庭影響﹐也會常
常一致﹐敢問您的家族、父母都挺藍嗎?
幕後黑手(shiow) 於 2008-09-10 17:11 回覆:
一百多票!?(愣)
嗯,看來還真是很深厚的挺綠世家,呵呵~

深藍與深綠同樣讓人討厭,我覺得我是藍,還沒到深藍,看新聞多半看中天、東森,T台我反而不怎麼看咧,或許是個人原先就有政黨傾向吧,總覺得民視、三立的新聞報導取向太過偏頗,過去扁政府執政時,明明就不是那麼一回事的卻還是要替阿扁辯解,似乎啥都跟舊時代國民黨有關,每次都扯族群撕裂牌,看了會反感;或許挺綠的人看中天或東森也有類似的感覺吧?@@

我家大部分挺藍,舅舅那邊卻是深綠,阿媽也是深綠,哈哈!

glacierdawn
自HIGH
2008/09/09 22:54
人民是健忘的﹐不知道有多少一時轟動卻不了了之的事
﹐現在用孤狗查新聞﹐都沒辦法看到多少條新聞了。

1994年就有房產?這倒是個新聞﹐我一直認為他是當了
總統才有錢的﹐沒想到那~~~麼久以前﹐台北市長都還
沒當就在海外置產了(大汗)

其實我住在洛杉磯那帶的友人說(有錢地段)﹐那一帶的
居民都知道扁家人在他們那一帶買了房子(當然不是最
近而已)﹐準備卸任後的退路。要是讓當地的人知道是
哪一戶後﹐大概扁家人住在那裡日子就會很難受了。

看到阿扁南下接受那一小群挺扁群眾的歡迎﹐然後就喜
個老半天在那邊自HIGH﹐就覺得看了很難過﹐我們家的
大人們蠻...綠的(這樣講是因為﹐如果是我在台的話﹐我
當時就會投給馬)﹐每次投票都選綠營的(不管怎麼樣就
是要挺綠)﹐只是對阿扁也已經失望了就是。
幕後黑手(shiow) 於 2008-09-10 14:23 回覆:
反正阿扁的新聞天天都有新爆料,現在已經習慣了。

呵呵,您家人應該是「肚子扁扁也要挺阿扁」的那款吧?我是蠻難理解那種狂熱,即便我挺藍也不會瘋狂成那樣,有些人(尤其南部挺綠/挺扁的人)明知阿扁貪了還是要硬挺到底,為啥?說台灣本土嗎?這下不是證實他老早就把錢匯到海外去了,搞不懂究竟在狂熱什麼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