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玉里的火山。
2023/11/20 13:58:02瀏覽343|回應0|推薦10

  走在玉里街上,才發現這裡有這條充滿日式風情的建築,活脫是日本時代劇中出現的場景,往後退幾步繼續欣賞古樸的建築,後面山頭冒出的濃煙卻忽視不得。

  我剛到,而她剛離開。

  本來就沒要在這裡會面,剛好行程都走到這裡,只是時間不一樣而已,幾十分鐘前,她才傳訊息跟我說這條街上的日式建築很美,要我來到玉里一定要來看看;或許有一點點期待,實際來到現場,發現實景比照片更美,若不是大地的震動不斷,現下是適合逗留的時間。

  火山應該就要爆發了。

  人真是一種奇怪的生物,明明知道危險就在眼前,偏偏不認為自己會是倒楣的那個傢伙,這座小鎮所背靠的高山已經蓄勢待發好一段時間,近日地震頻頻,儼然就要發生災禍,但鎮上居民大多依然日常作息,連遊客都仍絡繹不絕。

  我也是。

  我走上橋,這座石頭築成的大橋很有古樸味道,日式建築背後的火山山頂黑煙愈來愈多,身旁的遊客開始往車站方向走去,我也應該要往車站去,但就一股作死心態使然,我想留下來拍火山爆發的畫面。

  在此危機之前,我還不覺得自己會有危險。

  火山終究隆隆地噴發了,景象實在壯觀,我趕緊抓起手機,緩慢的鏡頭卻延誤了好幾秒才打開,鏡頭納入火山噴發畫面時,已經錯過最盛大的花火。

  這下還是得要離開了,我感到車站前發現人潮已經塞爆,這是早就可以預期的,直到這一刻,我還沒覺得遺憾,倏地想起她,不曉得她離開這裡、去到安全地帶了嗎?

  不確定手機訊號是否仍通暢,我就撥出電話,幸而有接通。

  「小晴,妳到哪邊了?」

  「已經看不見玉里了。」

  「那就好。」

  「……你還在那裡嗎?」

  「嗯……」

  對於我沒趕得及離開,或者,我沒打算離開,她意外也不太意外,彷彿早就寫好了劇本,劇情就得這麼上演。

  「我們在哪裡見面?」

  這個問題我得想想,還有機會不?

  「手機可能會……」

  「沙沙沙沙……」

  「沙沙……」

  「……」

( 創作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1800834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