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露秋.路。
2007/10/12 17:44:17瀏覽1058|回應1|推薦4

  

  腳步一晃眼溜過,這個季節逐漸邁向尾聲,夢想中的秋天,短到不行的秋天,酸甜苦辣皆然的秋天,就這麼悄悄地溜過去了。

  知名數字咖啡我也好久沒去光顧,上下班會經過好幾間,連鎖規模教人咋舌,卻因為她忽的提起,教我想到去年夏天,曾經在那條大馬路邊的咖啡櫥窗前,我挑了好幾次蛋糕,帶了好幾次驚喜,也給了好幾次甜蜜;縱使,現實生活其實並沒放鬆對心靈的壓迫。

  然而,她堅定聲音聽來,讓我只能在心裡底定些什麼。

  掛了聲音後,獨自坐回電腦前,默默地,這個時間的下一秒,她應該已經飛奔而去,雖不願意聽聞也遺憾如此,若事實真的發生了,只能打氣她去面對接受;說真的不多想,只是忽然讓我想起去年秋天的知名數字咖啡,雖然換了城市,卻也有幾次蛋糕,幾次驚喜,還有幾次甜蜜。

  可是,甜蜜又怎樣呢?驚喜能代表什麼呢?

  發了篇舊時寫的短詩,繼續窩回床上,幾個小時後,生活依舊開始,當然彼此面對的情緒截然不同,只希望她能堅強,做自己想做的,生活,就是這麼回事,在秋天腳步就要離開的時候,生活原來是這副模樣。

  照片中的景色其實在濱海附近,當時我的眼睛所看到的,是幾十公里外的九樓寬闊窗景,是河岸邊的輕巧燈火,是悠閒心境下的晚風漫步,是她那迷人的淺淺笑容。

  拉回眼前。

  如她所問,哪時才有機會一起再到知名數字咖啡那樣的店前,簡單悠然點杯咖啡,小啜幾口,相視而笑?如我所問,哪時才有機會一起再回到那條通往美麗河邊的路上?哪時,才能讓她徹底開懷?
( 心情隨筆愛戀物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1294325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
2007/10/14 13:40
这是随笔么。。。
幕後黑手(shiow) 於 2007-10-14 18:42 回覆:
算是吧!認真的隨筆,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