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22中正紀念堂春遊~雲漢池&光華池
2022/03/27 08:00:00瀏覽3593|回應12|推薦34

每年2 or 3月若shine在台北,一定會專程來中正紀念堂賞櫻。

從捷運中正紀念堂站5號出口走進中正紀念堂,國家戲劇院是古色古香的中國宮殿式建築,莊嚴宏偉,陽光映照下色彩極美!

小公園的櫻花盛開,八重櫻是緋寒櫻的改良種,花瓣較多且重疊。

自由廣場牌樓面對中山南路,高30公尺,是台北市區內最大的牌樓。

路邊小黃花盛開,感受空氣中充滿著春的氣息。

70公尺的主建築當然要拍攝

花圃種植金魚草,色彩豔麗。

三色菫讓人看了就感到愉快,有人稱它「貓兒臉」,或稱「人面兒」。

先走到雲漢池,面積約三千平方公尺,為不規則形狀的人工池。

天氣逐漸暖和,鳥兒都出來曬太陽,水池畔感覺很熱鬧。

雲漢池有小橋流水,豔光四射的杜鵑花相襯,賞心悅目!

雲漢池內飼養各色各樣、紋彩斑斕的錦鯉。

光華池前方是國家音樂廳

不規則形狀的人工池中常有鳥兒棲息

池中浮島有紅冠水雞

光華池位於園區北側,取其「光復中華」之意,與雲漢池遙遙相對,國家音樂廳池中倒影清晰。

紅冠水雞

水池光影變化好有趣

古色古香的中國宮殿式建築很好看,池內還可見紋彩斑斕的錦鯉嬉遊。

池畔的夜鷺若有所思

夜鷺不知道是在沉思or欣賞錦鯉嬉遊?

紅冠水雞划動水波,水面顯現出神奇的光影。

夜鷺有很多錦鯉陪伴喔!

在池畔能近拍真的很不錯…….

鴿子很多,到處可見悠遊漫步……

夜鷺近拍

鴿子並排站在池畔一起欣賞水池中的錦鯉嬉遊

池中浮島有很多小烏龜

鴿子並排站,是否也來欣賞倒影喔!

夜鷺不同角度欣賞,有時很瘦……

大部分的夜鷺感覺都胖胖的喔!

夜鷺與倒影自娛

好熱鬧的水池,聽說天暖鳥兒也會特別多……..

又見瘦夜鷺

池中浮島也是很熱鬧

水池神奇的光影真讓shine著迷

胖嘟嘟的夜鷺

鴿子們感覺很悠閒

在池畔欣賞鳥ㄦ與水池光影,shine也覺得有著悠閒的幸福。

閒逛的鴿子

池畔夜鷺與錦鯉嬉遊光影

沿著光華池畔慢慢走,每個角度感覺都是美美的畫面。

公園左右正前方,分別建有雲漢池及光華池,兩池皆為不規則形狀的人工池,配以人造假山及半圓形拱橋,所以shine其實不知道是什麼池….

池中錦鯉嬉遊光影和池畔夜鷺令人驚豔

總之,雲漢池及光華池都讓人覺得很療癒.....

池畔杜鵑花正盛開中

小烏龜在池中浮島

小橋和國家音樂廳的池中倒影都清晰可見

忽然之間,見群鳥飛翔在天空中......

shine有空來中正紀念堂的生態池閒逛,就能感覺生活很美好…….

小橋和國家音樂廳

池中浮島上的小烏龜們

三月就該欣賞杜鵑花喔!

繞著外圍走,中正紀念堂總是矗立在醒目處。

杜鵑花近看也粉美喔!

淡淡的三月天,杜鵑花開在山坡上,杜鵑花開在小溪畔,多美麗啊!

豔麗的杜鵑花歡迎遊人

杜鵑花的花色會有這樣多呢?因為杜鵑花不同種之間的雜交相當容易,藉由人類或小昆虫或風力適時的幫助傳粉,杜鵑花的配種就能順利完成。這樣不同的基因不斷的重組、變異,自然就造成了各式各樣的杜鵑花。

終於走到中正紀念堂內信義路、杭州南路角門之步道,開始今天的賞櫻之旅囉!

~中正紀念堂賞櫻遊 待續~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ne016&aid=172365660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qaseo
2024/03/30 17:19
This is certainly a amazing post. Thanks a ton for spending some time to explain all this out for us. It truly is a great guide! Not My Neighbor Online(amnaseo6@gmail.com)

qaseo
2024/03/27 20:47

Hi to everybody, here everyone is sharing such knowledge, so it’s fastidious to see this site, and I used to visit this blog daily

(amnaseo6@gmail.com)

qaseo
2024/03/24 01:11
I would like to say that this blog really convinced me to do it! Thanks, very good post. Strands Unlimited(amnaseo6@gmail.com)

victorable112
2023/04/19 12:40
Such a wonderful scene, making life more meaningful and motivating Drift Boss(kamstraus1591@hotmail.com)

bevis0405
2023/03/30 16:16
The scenery here is very beautiful coreball and cool. It brings a feeling of freshness to the viewer(bevisjason0405@gmail.com)

okinawahana
2023/03/27 22:41
As the old saying goes, "nature doesn't hurry yet everything is accomplished," even nature in Japan takes its sweet time.(okinawahanajap@gmail.com)

keminajapan
2023/03/27 22:30
Such beautiful and refreshing nature. I wish we had this here in France. There are obviously hundreds of positive s words to describe Japan.(keminatokyo@gmail.com)

lilycollins9x
2023/02/07 09:17
I love the landscape here. I looked at the picture and found bitlife it very peaceful. The beautiful flowers blooming really make me want to come. It's gorgeous!(lilycollins9x@gmail.com)

uytfy
2022/10/20 03:05
A very good article with a series of pictures showing peace like dynamons world with birds and plants.(helenyakul@gmail.com)

LonnieWillis
2022/10/14 19:41
wow wonderful pictures you have shared i really like it . What is Vashikaran(lonniewillis@zohomail.in)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