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第一百篇作品 --- 照片分享
2012/03/19 14:09:49瀏覽343|回應7|推薦20

100 這個數字 ... 有什麼特殊意義的代表 ? 

小時候每天腦子裡想的就是這個數字 , 它代表 --- 滿分 , 那天放學回家的心情 , 就特別輕鬆愉快 , 看到這個數字 , 那種喜悅得想跳躍的感覺又回來了, 想了整天要寫的題材 , 全被這個數字打散思緒 

翻箱倒櫃一番之後 , 從一整箱照片中尋找值得分享的回憶 , 這些都是我感到很驕傲的家人

這張是我在沙烏地剛下班 , 正要煮飯跟室友一起吃 , 阿春早上要回台灣 , 照相機剩幾張底片 , 就臨時幫我照了這張 , 護士服還有配長褲 , 這是在宿舍的輕便模樣

這是王爺和他的孫子 , 全病房只有我能跟王爺照相喔 ! 那條是西班牙毛毯 , 花色很高貴 , 我偷偷記下商標 , 我也買了四條回台灣 , 那種不起毛球 . 清洗方便 . 不倒毛 , 睡覺時後也不會滿天飛絮

這張是三個兒子的合照  , 很可愛吧 !

這張是偉偉10個月大的時候 , 瞧那個大頭 , 不知道在想啥 ?

偉偉很上相 , 怎麼拍都帥 , 而且穿什麼都帥得不得了呢 !

這張是小學的老師幫他照的生活照 , 瞧他姿勢多帥氣啊 ! 多貼幾張可以養眼喔 !

這張是我帶孩子去台北玩 , 迷糊的老媽忘了領錢 , 到了動物園門口才發現沒錢買門票 , 這又有另一個同甘共苦的故事 , 看看當時的大兒子胖嘟嘟的模樣 , 高中三年 ... 長到180以後 , 身上的脂肪全都不見了 , 我還沒跟學校反應 , 怎麼免費幫人瘦身 , 沒順便 " 美白 " 一下咧 !

瞧 ! 這個好有靈性的小娃是誰 ? Iris --- 我大姊的獨生女 , 現在都快30歲的媽媽囉 ! Iris的女兒還是金髮碧眼的美女喔 ! 等我整理更多的照片再貼出來分享

兩個小美女 , 大的是我表妹 , 小的是 Iris , 加上阿慈 , 咱家都出美女喔 !

Iris 身上這件背心是我打的 , 用室友剩下 , 要丟棄的毛線 , 廢物利用一番 , 還是很可愛啊 ! 而且 " 獨一無二 "

這個男人是我姊夫 , 年輕時候有種明星的氣質吧 ! 旁邊那是他的女兒

Ernie 娶了我家的 " 洽砸某 " , 我大姊是也 , 我還不敢問爾尼 .... 你有沒有後悔了啊 ? 哈哈 ..... 這張是我用照片翻拍的 , 畫質比較差 , 這樣才有朦朧美啊 !

最後一張 --- 壓軸 , 那是當時還在任的美國總統 --- 柯靈頓 , 跟柯老大握手是我姊夫 , 我問姊夫當時他們在聊啥 ? 姊夫說只是單純的問候而已 , 姊夫是做重機械的引擎 , 目前退休在台灣養老中 ...

還幾張照片就不貼出來 , 請移駕個人相簿 , 觀賞愉快



( 休閒生活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hyiyu&aid=6232825

 回應文章

聃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更上一層樓
2012/03/21 21:07

恭喜

貼照片運用自如

您格子上

又更精進囉

 


時光流連,歲月忘返。聃星。       
偉偉的媽(shihyiyu) 於 2012-03-21 22:13 回覆:

老弟 , 你有所不知 , 我弄這些的時候 , 真是 ... 一個頭兩個大 , 差點切腹自殺呢 !

光找照片就兩 . 三個小時 , 又翻拍 , 還忘了哪張有拍 . 哪張沒拍 ...

結果影像都不清楚 , 我以為我沒照好 , 就又重照一次 , 之前的那場混亂重播

影像還是模糊 ... 坐在地上發呆 ....

最後打電話給老公求救 , 他叫我拿照片去給人家掃描 , 結果掃描得太清楚了

照片壞損的部份也掃瞄得很清楚 , 這些都是有年代的舊照片了 , 後來發現這樣保存方式也不錯 

要把圖檔從隨身碟上搬出來 ... 我也是弄得暈頭轉向 , 最後終於乖乖就定位 , 好險 ! 我沒先切腹 , 還是直接照相的圖檔效果最好 , 以後我連煎個荷包蛋都照張相貼上來 , 哈哈 ....


電老大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格子時間 乃台灣時間
2012/03/21 11:31

時差 (台灣 - 15 小時)= 溫哥華,溫哥華是全世界 最晚過新年的大城市

比如 台灣現在 早上 11:30, 溫哥華 是前一天 的晚上 8:30

加拿大人 穿衣很休閒 Amy 常說 一輩子這時最美麗 我倆都是T-shirt 加上外套後 上山下海 攝氏 零下 2 度 以上 穿著 沒有不同

年方五十 

我再五年退休吧...反正工作穩定 輕鬆  很多回應都是上班打的...

【惱人的 比基尼 陽光浴】

偉偉的媽(shihyiyu) 於 2012-03-21 13:04 回覆:

去欣賞你們家的相簿 , 加拿大這麼漂亮喔 ! 我去過賭城 , 那裡是 ... 艷麗 , 太人工的美 , 我看到你們也有去 , 快點老實招 , 你有賭嗎 ? 我一分錢都沒丟進機器裡的喔 ! 大部份進賭場吃飯 , 或是在外面看一堆造景 , 有機會我也不會選賭城了 , 我還去過芝加哥 , 那裡的地鐵 .... 真的有點恐怖就是了

看了你婆的文章 , 加國的稅 ... 哇喔 ! 要台灣人的觀念 , 會很多人去政府機關丟雞蛋吧 !

加國很冷的耶 ! 台灣這樣的冬天 , 我都快受不了了 , 我是寧願熱 , 也不喜歡冷的感覺 , 真好奇 ... 你們不會冷得連骨頭都痛了嗎 ? 冬天洗菜的時候 , 手指都痛到骨頭裡去了 , 我最恨冬天了

你是做什麼工作的啊 ? 你們移民去那裡多久了 ? 我看到有穿得很清涼的外國人 , 那裡夏天有多熱 ? 該不會15度C就算是夏天了吧 ? 你對 " 比基尼 " 有啥意見 ? 你又不能穿 , 哈哈 .... 你穿 " 丁字褲 " 的啦 ! 哈哈 .... 

你們住的地方 , 有靠海邊嗎 ? 真難想像那裏怎麼生活耶 ! 總覺得好冷好冷 , 某年九月 , 我在芝加哥待了一個月就受不了了 , 那時候聽說賭城是沙漠 , 很多工作機會 , 我跟我姐很快的 .... 包袱阿款款ㄟ , 緊來造

下午我要出門去公公家煮飯 , 我家偉偉會帶女朋友過來吃飯 , 我住娘家 , 我老公住他家 , 他家跟我公公家不一樣 , 所以他下班就先去公公家 , 再回他家 , 再過來我家 .... 安捏供 , 力跨屋某 ? 


電老大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忘了說明
2012/03/21 04:25
 哈哈鏡
偉偉的媽(shihyiyu) 於 2012-03-21 09:00 回覆:

看得出來啊 ! 就算小兒麻痺的 , 兩腿不會相差那麼多的啦 ! 哈哈 ....

我是說真的喔 ! 我沒欺負你耶 ! 別 ... 吼 ... 別真的哭回去啦 !


電老大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今之古人
2012/03/20 23:29
Amy 跟我是今之古人!

偉偉的媽(shihyiyu) 於 2012-03-21 08:56 回覆:

哈哈 .... 我去你婆家看文章 , 她寫的東西很能引起我的共鳴 , 你們要算是 " 今之古人 " 的話 , 那我也相去不遠囉 ! 我出門還穿短褲 , 配雙大脫鞋呢 ! 曾經我老公要帶我去吃喜酒 , 車開到半路 , 我才驚叫 : 阿 ! 我穿拖鞋耶 !

大兒子剛入伍 , 第一個月的懇親會 , 我也是出門以後才發現我穿著拖鞋 , 那天就硬著頭皮進營區 , 後來要出門都叫我老公提醒我換鞋子 , 哈哈 .... 結果連我老公現在也被我同化 , 兩個一起穿拖鞋出門 ... 

你們那裏跟台灣時差多少小時 ? 也是12小時嗎 ? 格子裡的時間是以台灣為準的嗎 ? 我是說你們的格子 .... 我有點弄混了 

你退休了嗎 ? 現在很多人都提早退休 , 然後就專心 " 養生 " , 我老公要65歲才能退休 , 再工作四年 , 我等他退休一起去遊山玩水 , 嗯 ! 數著日子癡癡的等 ....

說真的喔 ! 你該帶老婆去買點衣服 , 她穿著 ... 跟我阿姨很像耶 ! 我可以感覺她很節儉 , 我也沒多花費 , 只是撿我老媽 . 老姊的衣服 , 我媽媽很愛漂亮的 , 雖然她過世10年了 , 她留給我的衣服 , 我不但穿不完 , 衣服還是很實尚的感覺 , 況且你們看起來都好年輕 , 你婆的妝扮要改良一下 , 那是你的責任喔 ! 

疼老婆 ... 不只是疼她的心 , 還要照顧她的外表 , 我是說打扮可以增加自信心 , 她看起來年輕漂亮 , 稍微裝扮一下更完美 , 至少 ... 襯托出她的氣質 , 你呢 ? 我看 .... 這樣就好了


電老大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照片如下
2012/03/20 13:16
【我們之間的距離】--
偉偉的媽(shihyiyu) 於 2012-03-20 13:51 回覆:
我可是實話實說的喔 ! 不行生氣啊 ! 生氣會得 " 痔瘡 " 的喔 !
偉偉的媽(shihyiyu) 於 2012-03-20 13:48 回覆:

看看年紀 ... 我比你們年長幾歲耶 ! 可是 ... 我在女校都穿很短的短褲 .... 哇咧 ... 我人生第一次感覺自己很 "豪放 " , 因為我看到比我還 " 閉屬 " 的兩個啦 ! 不 ! 不只兩個 , 而是你們全班都 .... 好土 ...哈哈 ....

大概是女校 , 我有個同學很會打扮 , 全班幾乎每個都被她改造過 , 跟我很要好的幾個同學 , 也是都很漂亮 . 時髦 , 我算是最 " 蠢普 " 的了 , 原來 ... 我剛剛看到比我更純樸的 ...

你年輕的時候 , 臉比較沒這麼 " 長 " 耶 ! 那是後來才長 " 長 "的嗎 ? 

我專四就可以留長頭髮 , 每次紮個馬尾 . 梳個公主頭 , 實習結束的時候 , 我還去燙了個 " 法拉頭 " , 回學校成為眾目的焦點 , 我以為我已經很不時髦了說 , 剛剛你們讓我 ... 夢中驚醒 ... 


電老大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不是裙短,沒穿褲子!
2012/03/20 06:59

喔。重看文兩回,

不是裙短,沒穿褲子!詫異

偉偉的媽(shihyiyu) 於 2012-03-20 08:35 回覆:

那是臨時起意幫我照的相 , 我手裡還拿著鍋鏟呢 ! 從來也沒想到照片會剩那麼少 , 我還在波斯灣海邊散步 . 摸蛤罵的照片 , 現在一張都找不到了 , 忽然想到 ... 你跟你婆都沒有年輕時候的照片嗎 ? 貼幾張來借看一下啊 !

我跟兒子們的那張是十年前照的 , 已經漸漸老囉 ! 嗚 ... 我要去拉皮啦 ! 先募款 ....

昨晚我才發現這篇不是第一百篇 .... 真是怪了 ! 我明明看到我有99篇文章了 , 那這篇就是第一百篇的啊 ! 跨丟鬼 ....

那第一百篇 .... 我要好好設計一番了 , 老大 ? 你裸照借我 ...


電老大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到摔倒
2012/03/20 06:56

嚇到摔倒

第一張

裙這麼短。

Victor Fox想


[AVの館:電老大][溫哥華 千里傳音]
偉偉的媽(shihyiyu) 於 2012-03-20 08:11 回覆:

ㄟ .... 哦 .... 這樣 ... 那個 .... 好吧 ! 我也被你的 " 嚇到 " 給 " 嚇到 " 了

這樣哪會短啊 ? 我在學校的班服才短呢 ! 但是跟現在流行的短褲 .... 已經夠LKK了好嗎 !

那時候 ... 我還真沒想到裙子會出問題說 , 因為在女生宿舍就穿得很隨便了 , 那時候剛下班 , 天氣很熱耶 ! 外面隨時都40度C 以上的高溫 , 回到宿舍都馬能脫的都脫光 , 我已經算是很保守的了 , 那裡發的制服都很寬大 , 我上班沒穿這種的制服 , 剛開始都穿白色長裙 , 跟王爺照的那張就是ICU的制服 , 後來又改成綠色的手術衣 , 這又有個笑話

話說ICU有個菲籍醫生 , 他個子短小 , 大約155公分的身高 , 微胖 , 滿嘴的金牙 , 我們都叫他 " 小鋼牙 " , 他的名字叫 -- Marson , 有一次要上班的時候 , 看到小鋼牙也跟我們一起上班 , 我們先到更衣室 , 發現男生穿的隔離衣剩兩套 , 其它都是女生的隔離衣 , 裙子式的 , 我們就故意把男生的都穿走 , 等小鋼牙沒換衣服就直接進醫師辦公室 , 我們大家笑成一團 , 他大概猜到我們在笑什麼了 , 過來病房就用不太標準的中國話說 : 妳們不好

後來清潔工又幫他去領了男生的隔離衣 , 小鋼牙把病房所有的台灣護士都追過了 , 可是卻沒有一個人看上他 , 不懂他為什麼只追台灣護士 ? 

在阿沙的照片應該也有不少張 , 可是搬了兩次家以後 , 很多都不知道放哪去了 ? 那時候我沒相機 , 都同事照的 , 有遇到的就會給我照片 , 我上台跳舞的照片 ... 沒收集到 , 這張會很恐怖嗎 ? 等我去學怎麼打 " 馬賽克 " , 安捏赫抹 ? 

我的家人都很不錯吧 ! 我姊夫超好養的 , 我老姊沒煮飯 , 泡了一碗台灣的泡麵給他吃 , 他也吃光 . 吃飽 , 可是他們昨晚吃了一片是750元的牛排 , 哇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