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堅忍的最初
2012/01/04 16:46:52瀏覽200|回應2|推薦6

       儘管我是學護理出身 , 儘管我曾經獨自照顧棄嬰室十幾個寶寶 , 卻從沒抱過剛出生僅僅兩天 , 那麼瘦小身軀的兒子 , 強烈的無助感 , 好期望誰能從我眼底瞧見 , 讓我體認到任重道遠的同時 , 你會陪我ㄧ路相隨 .....

親友們紛紛來道賀 , 又紛紛的離去 , 我開始覺醒 ...... 往後 我得孤軍奮戰 ....

但是內心總有那麼一絲絲的盼望 , 盼望那個心底暗自竊喜的老公 , 會給我些許精神上的鼓勵 , 或是小小的肯定也好 , 因此我把媽媽教我坐月子的習俗都拋開 , 每天依舊擦擦洗洗的 , 因為我要給孩子一個最清潔的環境成長

當然的 我也主張哺育母乳 , 只是三天以後 , 大兒子又出現繼發性新生兒黃疸 , 整夜昏睡 , 無法進食 , 我著急得帶他去掛急診 , 看著醫生在他腹股溝抽動脈血 , 我的小寶貝激烈的哭喊 . 掙扎 .....我也在老公懷裡哭到不行 ........

醫生的話好比晴天霹靂 , 嬰兒室竟然不收需要照光的嬰兒 , 因為我們已經出院 ....

那是什麼道理 ? 我又該找誰求救 ? 茫然的眼神望向老公 , 你有雙強壯的手臂 , 請幫我撐起一片天好嗎 ? 誰知道 老公回給我的眼神更是讓我氣結 , 他還反問我 : 那再來要怎麼辦 ? 我沉默無語 ..... 低頭看著熟睡的小寶貝 ..... 悄悄的流淚 ....

開車回家的路上 , 我努力思考著 .... 我需要紫外光線 , 當下就跟老公說明 , 但是夜半時分 , 哪裡有賣紫外光線的燈管 ? 又遇到瓶頸 .....

回到家 , 我把日光燈全開 , 了勝於無的心態 , 初冬的溫度有點低 , 我把小寶貝的衣服 . 尿布都脫光 , 用小檯燈幫他保溫 , 他趴在我胸前 , 輕微的蠕動 , 看得我好心疼又憐惜 , 剩下的夜 , 我用溫柔的眼睛專心的注視他 , 還有那個早已不醒人事的老公.....

陽光從窗子照了進來 , 禁不住內心的狂喜 , 根本忘了一夜無眠的疲憊 , 抱著小兒子隨著光線的位置移動 , 身旁的奶瓶裝滿的葡萄糖水 , 我幾乎每小時就餵食寶貝一次 , 或許漸漸代謝 . 消退的黃疸 , 讓小寶貝逐漸的恢復了正常的活動力 , 他飢餓得到處找尋食物 ..... 當時的我看了 ..... 感動得又哭又笑 .....

我以為過了這個關卡 , 可以從此安穩的走下去 .....

暫時不敢哺育母奶 , 就改喝嬰兒奶粉 , 每三小時餵一次 , 再累再疲倦 , 我只能淺淺的小睡 , 唯恐錯過餵哺的時間 , 就這樣持續幾天以後 , 小寶貝又出現腸絞痛 , 每次餵哺 , 他總是邊吸奶邊哭鬧 , 我還可以聽到他小肚子裡發出 咕嚕咕嚕 的聲音 , 並且每次聽到聲音 , 就是他不安 . 扭動 . 哭鬧的同時

老公在一旁看了很不耐煩的責備我說 : 小孩不想吃 , 你就不要硬灌了

內心多少委屈 , 伴隨著這句話 , 逼出吞忍好久的淚水 .....

想到兒子每天數次的腹瀉 , 甚至噴得我滿臉 . 滿床 . 滿地 ..... 日後兒子長大 , 我跟他們講述這個故事 , 他們還高興得大笑不止呢!

那天晚上 , 我沒回應老公的惡言相向 , 我收起淚水 , 只說 : 帶我去醫院

原來兒子有乳糖不耐症 , 改吃止瀉奶粉 , 到四個月以後 , 再換回一般嬰兒奶粉 , 我那時想過 , 盡早給兒子吃副食品 , 可以補足牛奶裡 , 不足的營養

直接跳到結局 , 衛生所寄了張明信片給我 , 通知我說 : 你們這區選了兩個健康寶寶 , 可以去婦幼醫院參加健康寶寶比賽 , 恭喜你兒子雀屏中選 ....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hyiyu&aid=6002446

 回應文章

Reed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兒子也有新生兒黃疸
2012/02/09 18:40
沒有保險,自己晚上開車上醫院,
次晨分娩後,當天中午出院,
兒子孤伶伶留在育嬰房溫室照光,
每天擠母奶送到醫院喂食....
三十三年前,恍如昨日!

敬請人道支援 我卓越不群的母親

八旬阿嬤
【台灣司法◎人間煉獄】部落格

顧凝
等級:3
留言加入好友
為母則強
2012/01/13 13:01
媽媽是孩子的天使,庇護一生。
偉偉的媽(shihyiyu) 於 2012-01-13 15:13 回覆:

嗯 母愛是以生俱來的 , 似乎從還是胚胎開始 , 就對他有種疼惜 . 珍貴的愛 , 因為要好好保護他 , 所以更是善待自己

出生以後 , 那種愛 ..... 就是愛他   勝過自己的生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