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緣來的第三個生命
2012/01/11 09:03:40瀏覽205|回應1|推薦5

      "嗯....算起來有八週了 , 我看看...... 因為妳已經超過35歲 , 按照衛生局的規定 , 妳要去高雄醫學院接受絨毛穿刺的檢查 ..... " 醫生如是說

我連忙回答 : 我才剛超過一個半月而已耶 ! 這樣也要檢查嗎 ?

出了診所 , 我才想起來說 , 那我剛懷孕的時候 , 又還沒超過35歲 , 應該可以再回去跟他討價還價的 .....

老公說檢查就檢查吧 ! 但我心裡想的是 ...... 要自費七千多 ...... 沒想到這個孩子自動來找我報到 , 應該是跟我有緣吧 ! 看著身旁兩個乖巧的兒子 , 暗忖 ..... 老天爺也該給我個女兒了吧 ! 似乎我還沒放棄希望 ....

預約的那天 , 我帶著兩個兒子準時去醫院報到 , 因為事先有跟兒子們說過 , 醫院有很多細菌 , 只能跟著媽媽 , 任何東西都不能碰 , 所以當我在檢查台上接受羊膜穿刺的同時 , 哥哥牽著偉偉的手 , 在一旁看著醫生工作 , 那個醫生好像也不可置信的看著那兩個小男孩 , 像受過訓練似的 , 乖乖的站在旁邊等候 , 望著這兩個很守規矩的小男生 , 內心真的無比的驕傲 , 因為他們是我很乖巧的寶貝 .....

檢查的目的是要作胎兒先天性疾病的篩檢 , 看檢查報告的那天 , 醫生說 : 嗯 ! 胎兒很正常 , 不用擔心

我很急迫的接著問 : 是女生對吧 !

醫生望了望我身旁的兩個小紳士 , 問我說 : 妳很想要女兒 ? 嗯....這個....是男孩

我的笑容僵在臉上 , 機械化的帶著兩個孩子回家 , 也打了電話給老公 , 沒想到他竟然在辦公室裡狂笑 ...

懷孕的過程都很順利 , 除了七個月的時候 , 有一次在客廳滑了一跤 , 摔了四腳朝天以外 , 我真的很像職業產婦 , 預約好剖腹產的日期 , 準時到醫院報到 , 隔天早上第一個就送進開刀房 , 一切都好像預演過了似的順利 , 只有小兒子剛到人間報到的哭聲 , 卓實讓整個開刀房充滿響徹雲霄的嘶喊 , 醫謢人員都驚訝的說 : 喔 這個真是丹田有力的胖小子

第一瓶牛奶是偉偉要求要餵食的 , 可是他才兩歲 , 大哥哥也一起幫忙 , 兩肢小手抓著奶瓶一起餵小兒子 , 還不時的研究要如何移動奶瓶 , 兩個熱烈的討論著要怎麼照顧弟弟 , 我只是靜靜的享受這些童稚的語言 , 原來 ....幸福又來敲我的門了 ....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hyiyu&aid=6022452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幸福
2012/01/11 11:11
幸福滿滿喔~~
偉偉的媽(shihyiyu) 於 2012-01-11 11:39 回覆:

 嗯   走過人生大半場 , 現在感覺當初的喜怒哀樂都是人生花絮的點綴 , 笑與淚都是生命中的主角 ...... 常常分開 或是 同時出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