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給我親愛的老公
2012/01/04 10:37:53瀏覽239|回應1|推薦5

    在網路寫了多少文章了 ....... 還真的無從計算起 ......

但是 我卻從沒寫過自己的老公 , 因為他個性木訥 . 內斂 , 還帶點沙文 . 專制 . 暴躁 . 打死不認錯 ....

我當時怎麼會答應嫁給他 ? 就說是 宿命 吧! 都走到今天了 , 這筆歷史的糊塗帳 , 又將如何算 ? 雖然一路走來 , 風雨不斷 . 坎坷 . 心酸 . 無奈 . 還參雜了許多怨恨 ....

怎個一家人 ? 哪來的怨恨 ? 話說 每個孩子從出生的那天起 , 都是我親手帶大的 , 從不假他人幫忙 , 事必躬親 , 因為自我要求很高 , 凡事都要做到最好 , 但一向主張男主外的老公 , 幾乎很少讓我感覺到他的支持 , 甚至安慰的話都少之又少 , 我也只能妥協 , 甚至到今天 ..... 他還是會習慣的說 : 這是當媽媽應該做的 .....

有時候 , 不是我舊思維的影響 , 而是 對孩子完全的責任 , 那讓我的生命有了意義 , 值得我放棄自己的事業 , 當老公被經濟壓得有點喘的時候 , 那是經年累月的對我的抱怨 , 除了學會怎麼精簡開銷 , 連自己那點小小的虛榮 ....也甘願犧牲掉 , 以前常聽人說 , 要對自己好一點 , 在我內心裡 , 把最好的生活 . 教育給孩子 , 就是對自己最好的事 , 因為 ....我不知道還有什麼會比快樂更好的事了 ....

聽膩了老公不定時的怨嘆 , 要是當年我接受了成大附設醫院的工作 ..... 我現在至少也是個護理長 , 家裡多一份優渥的薪水 ....我馬上制止他的話 , 並且反問他一個問題 , 就是 : 你後悔我生了三個孩子嗎?

愣了幾秒之後 , 我那個讓我又愛又氣的老公 , 終於露出至少我看出是誠懇的表情回答 : 不後悔

嗯? 答案出來了 , 辛苦也活過來了 , 這些話對現在來說 , 不都是多餘的嗎 ?

看著個個180身高 , 健康 . 頑皮 . 有朝氣的孩子鬧成一片的景象 , 我轉頭跟老公說 : 我們兩個真的是最盡職 . 認真的父母

老公露出他那一慣憨厚的笑 ..... 只有我懂那笑容的語言 ..........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hyiyu&aid=6001237

 回應文章

顧凝
等級:3
留言加入好友
遷就
2012/01/13 12:57
男人,似乎總要找人怪罪的
偉偉的媽(shihyiyu) 於 2012-01-13 14:48 回覆:

嗯嗯 妳也了解 我常常就是那個代罪羔羊

動則得咎 不動也有事 曾經我說過 我快改得不像自己了

只是為了要迎合他的個性 過程真的夠坎坷曲折

現在卻只想說 ..... 天涼好個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