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多嘴、饒舌
2008/11/25 01:25:56瀏覽886|回應1|推薦14

引用文章自覺、覺他、覺行圓滿

◎多嘴、饒舌~習氣不改

        好個:仰望極樂無西方!!吾(是)願為「接引佛」手,引度此、彼兩岸,話(畫)上好圓~滿。度,今日穢土清淨滌身心;待、他日淨土促膝話滄桑。當下淨、穢不二便無東亦無西;此土本就凡聖同居,誰人是我?佛是誰。不是(識)人~ ~ 哈,睡覺、吃飯、淨身去。

                     *            *          *             *

        唉,唉,唉~多嘴、饒舌~習氣不改、業障魔障隨後就來。自己掌嘴。

        沉默是金、緘默是銀,言多必失、多言多敗....是吾自小的銘言、座右銘,謹記在心。五年不開口,十二年不開口則已,一開口「一鳴驚人」自嚇也嚇人。再過十年清淨馬馬虎虎。偏偏剃了個光頭,受人財施,十載只得勉力「法施」,不擅言詞、不想諍,不想多說卻不得不多嘴饒舌、苦口婆心。初發心依著初生之犢,打著「正法」的旗幟,不邪不迷闖蕩「江湖」,撞得流淚、滿身、心傷,也撞出「如實」和本心。回歸清淨本體本位。學乖了。有時太天真,有時也得學著不要被「眾生騙」了我的真心。

          此土本就凡聖同居土,你是眾生、我也是眾生;你是菩薩、我也是菩薩;你是佛、我也是佛....。鏡(境)鏡相照、光光相應。誰也不服誰,若不謙卑只得「仙拼仙、害死翭齊天」(註:閩南語音)。受苦的是可憐的、愚迷的眾生啊!!

      「菩薩無心,以眾生心為心」眾生若是要永遠沉淪當眾生,菩薩也「莫法度」呀!

        奮起吧!覺省(醒)吧!!轉念即成佛、成聖,證菩提、到彼岸。得大自在,為何您不要呢、不相信呢。事在人為,人有梵行勝、勤勇勝、憶念勝,想想過去多生累劫的沉淪、疑惑、迷惘....受苦,為何還不出離呢?為何不信入聖賢論,躋身聖賢流呢?

捨穢土就淨土吧,捨凡心入聖胎吧。

朝向圓滿成佛的大道邁進吧!!

發揮人性的覺性與光芒啊,

那就是你、我身心安頓的故鄉啊!極樂邦。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四寶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為何不信入聖賢論,躋身聖賢流呢?
2008/11/25 10:00

無得無說分第七

如來所說法,皆不可取,不可說,非法非非法。

故有【一切賢聖皆以無為法而有差別】,是金剛經所言。其意為何?

若以"有為"一切賢聖皆不存在。


四寶貫三教^*^無欲保平安
S.F.果樂法施F.S.(shiglfs) 於 2008-11-25 11:27 回覆:
微笑 表情符號微笑 表情符號微笑 表情符號是啊!是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