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考試非人生的全部、人生即考試的總成績
2007/09/10 16:15:32瀏覽430|回應0|推薦1

◎問:
~2007/09/05 20:09  
你是佛教的ㄇ?你對讀書考試的態度又是什麼呢?我知道讀書不是為了拿好成績,但考不好.......不就證明了我不夠用功!

2007/09/05 23:04 回覆:

       看到你部落格中,關於飛機上的笑話〝〝飛機        

坐長途飛機時,餐點都有二種可以選擇

有一次,當日的主菜選擇是牛肉跟鴨肉

空服問乘客:「先生要牛肉還是鴨肉?」

乘客:「我要魚。」

空服第二次問:「對不起,今天的餐點沒有魚。先生要牛肉還是鴨肉?」

乘客:「我要魚。」

空服有點不耐煩了:「先生要不要試試牛肉啊,牛肉也很不錯喔!」

乘客:「我要魚。」

空服火大了,放了鴨肉在乘客餐桌上說:「這個也會游泳!!」 ^ ^

〞〞~真的是很好笑。

                                     ※              ※                      ※    

          我是佛弟子。

        成績不好未必是不用功,不用功也未必就會成績不好。

聰明有智慧的人,並且能專心投入,加上努力用功,成績不會不好!

聰明有智慧的人,有時不必花太長時間用功,就會輕而易舉地考好成績。所以先要自我認識:我是否聰明的?還是有其他原因。

         例如,尚未開竅,專注力不夠持久,或是一點都不努力,太多外務干擾,成績當然會不好。

有的人很努力,也很認真,但是,始終厄運不斷、好運不來......。

         若是,聽不懂老師上課的內容和講解的重點,又沒有及時得到解答,不懂得抓要「考試」的、或是老師上課內容的重點,或是無法融會貫通老師的講解....,記性不好,不夠專注、努力,想像力太豐富又易被外境所擾動,身體不好、營養不夠、睡眠不足........很多原因,都可能影響使得考試成績不好。

         只要盡力而為,在學校的考試不好,並不是人生唯一重要的事;只是,「現階段」學生重要的事。

        人生的考試是「全方位」的,包括:待人、處世、生活的態度,人生的方向和目標、對人生意義的認識......太多必需去學習的,都和學校考試成績無直接關連。

         

        事實上,『考試並非人生的全部;但是,人生的終結卻是考試的總成績。』

所以,努力向前吧!只要真的是盡力ㄌ,對得起自己就好了。

        還有啊!在佛前點「智慧光明燈」有助益前途「光明」~包括:考試金榜題名、升官.......的好運喔。

璇兒(tabor) 於 2007/09/08 18:54 回覆:
        謝謝你給我的想法,讀書考試是人生必經的路程,我會再接再厲的!說實話......我是一個想像力豐富的人!!
( 創作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