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看破、放下、得大自在
2007/09/10 15:03:47瀏覽448|回應0|推薦6

◎問:

        你應該是一個懂得放下的人吧!如果有一個人他從小受到很不公平的精神虐待,以至於他以後很難相信別人,也很難跟人相處。在他心理,已經有一個被摧殘而無法復原的傷口了!那你會怎麼幫助他?

法施(shiglfs) 於 2007/09/10 14:44 回覆: 

        我不敢說〈或是說勿如此誇口說〉我是百分百放得下的人!但是,這就是我的、心靈的功課。也是每個人都應該學習的心靈的功課。

       但願:每個人對他心中,所感到放不下的人、事、物等對象,都能僅快放下、看破、得到大自在。試想:每人皆有兩隻手,當一手中握緊「懷疑」,另外一手中握緊「仇恨」,那麼,請問:此人還能「拿」得到擺在他眼前的幸福和好運嗎?答案是:不能。除非,他要願意先將手中的懷疑和愁恨放下,那麼,他才能以空出來的手去抓住、把握眼前的幸福和快樂。否則,縱使有人願意幫助他,和他交朋友,但是,因為他的心中沒有信心~對於朋友〈友誼〉、好運、和機會.......,當心不相信周圍的一切時,一切的好運和好朋友也會隨著不信任而破滅、消失甚至遠離。

          因為,傷心的過去事已經是「過去式」,看破、並放下「不公平」才是抹平傷口的良藥。

        心靈得到自在,傷口不再是傷口;因為,受傷過,知道受傷的痛苦滋味,所以,反而,轉念想讓自己做每個人的良師益友,不讓我周圍的人也走過和我一樣的傷心過往,受到不平等待遇。只有,善良能磨滅不平等;只有信任能得到友誼和幸運。

祝福你:很快放下懷疑而撫平傷口。
( 創作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