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管太寬
2011/06/15 21:30:11瀏覽182|回應0|推薦1

          朋友的大伯,我們私底下都叫他「管太寬」。他習慣以學業成績來評斷一個孩子的高低。

    朋友的孩子面臨人生的第一次考驗--高中基測。花高費就讀私立學校的孩子卻考出一個低爆的成績,瞬間這個孩子成為大伯口中無可救藥的東西,朋友不敢反駁,僅能默默承受。

    不捨孩子將自己封閉於家中,她將孩子帶來與我聊天。因為我懂測字,透過幫孩子測字時腦海裡顯現出來的圖片,一一為孩子解開疑惑,一個下午就這樣輕鬆的度過。

    結束前,我帶孩子一起去住家附近爬山。孩子語氣堅定的告訴我:國中時,他是班上第一,倒數第一;上了高職,他要當第一,真正的第一。

    看到孩子堅定的神情,我真想跳出來幫朋友跟管太寬先生說些話:「孩子雖然姓×,但,可不是從你的肚子裡出來的,別人尊重你愛孩子的方法,也請你尊重別人一下。」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chin2009&aid=53286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