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從小愛開始
2009/07/01 17:44:49瀏覽314|回應0|推薦6

小愛,先從愛自己開始,自己不懂得照顧自己,不懂得珍惜自己,沒學會如何照料自己,就不可能成功的跨出去。多管閒事只是把問題弄得更糟而已~

自己照顧得來了,發現別人對自己的照顧也無微不至,慢慢懂得感謝別人的照顧,也慢慢學會開始對別人付出,開始關心別人、照顧別人!

其實,愛別人也是愛自己,因為別人也會關心自己,可以讓他循環不息!(愛-永不止息)

所以,我從自己出發,自己的健康出現的問題,才驚覺自己的健康多麼重要。慢慢看到許許多多的人健康問題比我還嚴重,無不是積漸所致,才讓我驚覺社會的健康問題有多麼氾濫與嚴重。

走進了公衛殿堂之後,才發現不只是微生物這個近因會致病,個人的行為與習慣,社會環境與政策這些遠因,都是致病因,只是太遙不可及,多半認為不那麼切身,但其實就像空氣一樣,潛移默化的影響著自己。

孫思邈:深察三部九候而明告之,古之善為醫者,上醫醫國,中醫醫人,下醫醫病。又曰上醫聽聲,中醫察色,下醫診脈。又曰上醫醫未病之病,中醫醫欲病之病,下醫醫已病之病。若不加心用意,於事混淆,即病者難以救矣。

幫助別人,也是讓周圍的痛苦的人少一些,自己的心也喜樂一些。別人快樂了,自己也會很感動。推己及人,老吾老以及人之老,慢慢擴散出去,世界就會慢慢變得更美好。

小愛,是愛的東西不多,但都很深刻(執著)。而我的大愛(相對於小愛不那麼小,則稱之為大),只是喜歡的東西比較廣,喜歡整個view,而不是view的樹或花或房子,而是全部,每個都愛,每個都珍惜,不偏心,沒有差別,都給予包容和接受。

我的愛,還是有缺陷,是因為不夠了解所愛的事物,都是蜻蜓點水,不夠深刻與融入。回想當初全心投入課業的歲月,是快樂、平靜、忘我的。在慢慢調整自己,彌補自己的不足,充實自己,才能真正貢獻出自己的力量,而不再只是想法而已!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auchian0223&aid=3094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