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小的青春故事-2
2010/02/18 17:10:03瀏覽1329|回應12|推薦61

(三)高中的另一段意外

        高中生活再平淡不過了,只是,在我高二那年,遇到了一位校刊社的社長(左邊)。他大我們兩歲,他的文筆很好,參加許多文藝比賽都得獎,只要他沒參加,那屆第一名一定從缺!我們也在編輯校刊中熟悉了!我是個很迷糊的人,特別是高中階段,家長及老師都交代不能交男朋友,這樣的念頭也從未在我心中燃起,而他卻對我產生情愫。

        就在數學老師希望我數學成績能更好後,要我到他家加強數學補習,爸爸決定讓我搬到岡山住宿,以免舟車勞頓,且浪費許多唸書時間,也因找著房子而認識了阿書(右邊),其實他們兩個是同班同學。

        社長其實是個在外混黑道且很有地位的大哥,家中經濟富裕,父親又是有名的代表。為了要討好我,每天派著我不認識的人按時在我補習的回家路上等我,買了岡山有名的羊肉湯給我補身,當時的我真的不知該如何應付!他更常常在學校請人送我小禮物,諸如新詩、情書、日本進口的小飾物(衣服、手帕、小飾物),當時的這些東西都是在高雄的崛江購買的,同學們都抱以羨慕的眼光,我更不知該如何拒絕他!

        我租的是一棟三層樓的別墅,房東住一、二樓,三樓則租我們學校的女生,房東不租男生的!但是,房東為了多收雙倍的房租,卻把二樓一個房間租給了社長,這件事引起學姐們極度不滿,不知為何後來也平息了!從此他順理成章的對我好。

       他買了一台DT,聽說北部正流行,南部還得透過關係才買得到,為了安排一次出遊,我不知道為何我當時會答應他,應該說是當時我喜歡阿書吧,他也要一起去!趁著星期六半天蹺課,其實不該說蹺課,應該說是下午都得留校自習和考試,我把該做的事完成了,就先行離開,我們到黃蝶翠谷玩水,享受這清閒的下午!這件事害我接著搬回家,被爸爸倒吊樓梯狠狠的打一頓外,導師每天在我到岡山車站時騎機車載我到校門口,只為了斷絕他找我!他只好直接找了導師及教官,希望不要干涉他的事,導師更是使出殺手鐗,就是不准他來找我!

       火車上總是很多學校的學生混雜著,一次,我搭火車被一群台南五專的學生騷擾,隔天放學搭火車時,竟在月台上站了兩排學生對我鞠躬敬禮,我和同學嚇得不知所措,走到對面月台才知道原來是他!這是我印象最深刻的一次!最後因導師極度保護我,也因大考將屆,漸漸的很久沒看到他,他唸了很多學校始終無法畢業,最後因一場車禍他仍沒畢業,這是我的青春故事。很多往事可以述說,只是,讓他留在心中當做是一種回憶也是挺好的.................。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ao2200&aid=3774574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真好~
2010/02/20 22:21

沒想到小小老師高中時

有遇到那麼好的老師

我想這就是你會那麼認真的原因吧~
㊣ 小小(shiao2200) 於 2010-02-21 10:53 回覆:

對啊!

所以你也要努力喔!

以後做任何事都要認真喔!

雖然我沒教過你,但是,耳濡目染喔!嘻嘻!


三推貓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青春故事
2010/02/19 21:40
從羊肉爐到車禍
看來老天有安排
可惜我不能吃羊肉爐
接下來一定還有更精彩故事
㊣ 小小(shiao2200) 於 2010-02-19 21:48 回覆:

是羊肉喔

不是羊肉爐啦.........


微笑天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巧合
2010/02/19 03:00

親愛的小小老師,

這回的華梵盃,多位師生都和岡山很有淵源哦!

要不要考慮下回來岡山辦個什麼聯誼之類的?

也讓您來重溫青春舊夢?


惠風和暢惜芳草.琴韻悠揚伴知音
㊣ 小小(shiao2200) 於 2010-02-19 09:25 回覆:

感覺很不錯喔!

或許我們可以考慮一下喔!嘻嘻!


雄熊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努力愛春華 莫忘歡樂時
2010/02/19 00:08

讓老師高中再度回家通勤上學念書的朋友豈能淡忘!

只是也許老天有安排,讓閣下當起導師更能了解一旦學生走偏了,那種無奈想挽回的心情吧!


㊣ 小小(shiao2200) 於 2010-02-19 09:23 回覆:

所以我很能體會老師和父親的愛子心切,

現在才會這麼嘮叨喔!


修。格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可愛喲!
2010/02/18 23:48

小小老師文中也提到了美味的"岡山羊肉"耶!!

真令人懷念的美味....

小小老師當年真的很可愛耶~~


感恩您的推薦、支持與鼓勵!
我,喜歡簡簡單單的感覺.
簡單的付出.簡單的幸福.簡單的生活.簡單的人生.
㊣ 小小(shiao2200) 於 2010-02-19 09:20 回覆:

謝謝寶媽喔.........

對啊!

岡山羊肉懷念的滋味!


紫楓(紅拂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10/02/18 22:14

青春歲月匆飛逝

歲月飛梭嘆不

㊣ 小小(shiao2200) 於 2010-02-18 22:26 回覆:
的確是!唉!所以要把握當下!

春眠。人間如夢,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10/02/18 22:08
看照片我猜是左邊那位有繫皮帶的那位嗎?
我以詩度量生活,以色彩豐富我的人生; 帶著夢的羽翼飛天.
㊣ 小小(shiao2200) 於 2010-02-18 22:24 回覆:

對啊...

我文章有寫喔!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哇!
2010/02/18 21:26
兩排學生向妳敬禮,哇,妳的高中生涯可說一點都不平淡耶
到現在,妳仍然保有鄰家女孩的氣質喔!
㊣ 小小(shiao2200) 於 2010-02-18 22:07 回覆:

謝謝你喔!

那時真的嚇到了!

答應你的事我做到了!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哇~
2010/02/18 21:21

一段不錯的回憶呢

不過他是黑道這到有點可怕

小媚妳不覺得在照片左邊那位很像郭子乾阿?!XD

㊣ 小小(shiao2200) 於 2010-02-18 21:56 回覆:

哈哈

對啊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嗯?
2010/02/18 18:07

看不出來欸 你有段燦爛ㄉ過去

話說 你現在指導校刊社  是不是也會觸景生情??

看得出來 那個社長 非常喜歡你  若當初沒有現在這般寬鬆~!

你是不是也會大應跟他交往 ?

如果會的話 你會在意他的黑道背景嗎?

㊣ 小小(shiao2200) 於 2010-02-18 18:28 回覆:

當然不會啊

我又不喜歡他

小阿呆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