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作文題目參考寫作-9
2009/01/29 22:33:17瀏覽13093|回應5|推薦24

作文題目參考寫作第  9 篇,請大家一起來寫寫看喔........

題目:家人為我們做的事

說明:記憶中,你是否曾經有過永難忘懷的事?或是在日常生活中,截至目前為止仍持續進行著的事?我們的家人曾為我們做了哪些事呢?而那些平凡無奇的事,除了包含濃厚的愛之外,更讓你感動在心。像是媽媽的愛心便當,天天溫暖我心;像是奶奶親手縫製的毛衣,溫暖了冬天的我;像是爸爸的溫馨接送情,讓我不怕風吹雨淋;……,家人為我們做的這些點點滴滴,都是情感的凝聚,也令我們永生難忘。我們也將帶著這些甜美的滋味,在這人生的路途中,風雨無阻的向前行。現在就請你以『家人為我們做的事』為題,寫作一篇文章。

寫作大綱的參考方向:

1.不論是祖父母、父母、或是兄弟姊妹,請你先挑選一位家人為主要描述對象。

2.接著細說是『什麼人』在『什麼情況』下為你『做了什麼事』。

3.然後細細品味,並咀嚼那人的用心。

4.最後描述你對那人為你所做這些事的感念及回饋。

5結論︱這些甜美的滋味將伴你一生,令你永難忘懷。

**********

家人曾經為你做過無數多的事,而你呢?這些都讓你永難忘懷嗎?

回想一下,寫出這些美好的回憶!

( 知識學習考試升學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ao2200&aid=2601084

 回應文章

z86463082@yahoo.com.tw
2015/03/11 16:57
感謝分享,是現在小朋友最缺乏的一種思維

pig
感謝您
2012/10/04 10:18

感恩您的文章分享!

祝福您

闔家平安健康!


夜風樓主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作文
2009/01/30 21:59

這題目好極了    想當年我高中作文題目都千篇一律    錄一段四書再自己解釋

如『里仁為美     試申其意』題目一出先死一堆子   不懂想ㄠ都ㄠ不出  

還好教改後    孩子免受這種苦難

㊣ 小小(shiao2200) 於 2009-01-31 20:33 回覆:

謝謝喔

其實我是針對現在的教材所做的一些延伸

謝謝你的鼓勵喔

嘻嘻


angelhohoh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已經投了
2009/01/30 11:46
㊣ 小小(shiao2200) 於 2009-01-30 15:34 回覆:
謝謝啦

小帥哥~女人可以這樣過日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小小老 師真行
2009/01/30 11:09

到處都看得到要投妳票的按鈕

每天都按好幾次 人都變得不癡不呆了

㊣ 小小(shiao2200) 於 2009-01-30 11:48 回覆:
謝謝你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