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撒下部落格網絡,讓年輕人參與世代,建構自我》我錯過華梵盃高中職部落格大賽頒獎典禮
2007/04/22 21:49:34瀏覽1304|回應9|推薦39


撒下部落格網絡,讓年輕人參與世代,建構自我》我錯過華梵盃高中職部落格大賽頒獎典禮

  文:陳雪麗/華梵大學師資培育中心副教授兼主任

  照片:從「部落格教母」程如晞美眉&學務長呂老大那兒撈來的 

我錯過了這個大崙山的武林盛會,★☆橘野藤☆★之前一直留言想見到雪麗乾媽。

之前就很矛盾且猶豫,三月之後已經有七個周末周日全天不在家,女兒找不到媽媽,手邊工作積了一大堆,所以不敢一口答應出席【我的如意算盤是:已經有"教程女兒" Stella、阿蕭當分身了,雪媽可暫時抽離一下】。頒獎時間到了,又很想在現場見到橘野藤及其他同學們。


        昨天真的很掙扎,拜託半天,就是沒人幫我帶兩個女兒,還在發燒,鼻水直流,只好拼命擤鼻子,死了上山與各路少年英雄論劍的心。

最後是讓小姐妹看電視,蒙頭大睡任由它發汗,並祈求在夢裡同遊,還真的夢到一群綠衫人,當然還有橘野藤 (一個高大灰撲撲的身影)......

今天一早,呂老大先貼出第一張團體大合照,不知為啥?我一眼就認出那個灰衣人應該就是橘野藤,下午呂老大補了個人組前三名的合照,嘿,我還真的一猜就中 

珊珊 (珊蝴蟲) 就是文藝少女,真的有朱天心朱天文姐妹的味道......。 

華梵盃高中職部落格大賽,很棒,撒了個部落格的網絡,讓年輕人盡情抒發,參與世代,追尋且建構自我......

這幾個月來在網上相遇的情誼與碰撞,將會在部落格繼續延燒......

最後想問問橘野藤,為何喊雪媽是你的「乾媽」?還喊得那麼自然?


        我也想問問自己:怎麼會夢到橘野藤?奇哉?連衣服的顏色都對了?!
        

【附註】:蔡大人寫道:「做一個具有俠義精神的部落客,要能見義勇為,要能去濁揚清,讓部落格成為一個時代進步的表徵,成為每一個世代自我書寫的平台。」

寫得真好!藉此平台,我們在網上相遇了,表達彼此的思想關心,點滴紀錄成長的心情點滴。你們其中幾位,寫得比我當年讀高中還好,後生可畏卻欣喜萬分。

華梵大學正在辦學習網誌部落格大賽,Stella姐姐也參加了,趕快來瞧瞧......

華梵大學校長顏維謀頒獎給個人組第一名珊瑚蟲,害羞靦腆寫在臉上

華梵大學教務長蔡傳暉頒獎給橘野藤,機電博士蔡大人,曾經也是文藝青年

華梵盃高中職部落格大賽個人組第二名橘野藤說他很希望能考上華梵

華梵盃高中職部落格大賽個人組前三名

華梵盃高中職部落格大賽團體組冠軍:哈比部落

如晞老師,橘野藤,華梵學生會會長陳思穎

其他照片,陸續收集中,歡迎各組自己貼在回應中

延伸閱讀

華梵學務長的萬分感謝!
華梵教務長 : 那一天我們在華梵--高中職部落格大賽頒獎典禮後記
聯合線上賴健汀副總 給高中職部落格賽同學的一封信

久仰電小二》青春部落客在華梵相見歡 1 【照片集】

主持人Stella4.21很榮幸與宋銘大哥主持第一屆華梵盃高中職部落格大賽/圓滿結束(文字篇)

華梵盃頒獎典禮

專題系列─二人彩代表團由阿彬老師帶領至華梵領獎,過程歡愉有趣!

* 活 動 紀 實 - 0 7 . 0 4 . 2 1 華 梵 盃 部 落 格 大 賽 頒 獎

 

 

( 心情隨筆校園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euechen&aid=912778
 引用者清單(1)  
2007/04/23 19:53 【程如晞 部落格好好玩】 久仰電小二》青春部落客在華梵相見歡 1 【照片集】

 回應文章

橘野藤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橘野
2007/04/25 00:02

橘野藤感謝大家的關心

尤其是如晞老師   雪麗乾媽    還有大老鷹姐姐

華梵大學的確不錯

但是總感覺錄取要求太低了點

水準應該不只如此吧

應該要再拉高一點才是

這樣會吸引更多學子

均標的要求比較合理!!!


等一個人,還是等一個故事。玩一場生死契闊的遊戲,寫一個唯美浪漫的結局。

陳雪麗~九天玄姆護道會理事長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莫大倫突然光臨,不小心給嚇了一大跳
2007/04/23 15:38

莫大倫突然光臨,不小心給嚇了一大跳。

許久沒去跟您請安了,以後可以邀您當海外評審代表。

這次競賽,都是呂老大與如晞老師,我啥事也沒做,

只是動手發了幾篇澄清理念與引導小朋友的文章而已。

謝謝莫大倫的鼓勵,華梵校內正在辦大學生的學習網誌比賽,希望捲起另一波熱潮。



莫大小說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真是太成功的競賽
2007/04/23 15:30
兩位老師大大
幹練又熱情
俗在太偉大了

陳雪麗~九天玄姆護道會理事長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謝謝如晞老師的照片與促成的用心
2007/04/23 14:15

對喔,跟如晞美眉太熟了,忘了說明照片都來自如晞老師貼出來的。

雪媽很關心地注意頒獎的後續發展,也想印證我那個下午的夢,到底對不對?

星期六半夜,我就開始看,沒動靜。星期天一早,先去如晞家,還是沒有。

就從Stella,蔡大人,呂老大那兒一路追過來,奇怪,如晞一直沒Po文?

星期天晚上,發現她到處去貼文貼照片,雪妹就一路跟著,把照片引用過來了,

這就是部落格時代的神奇之處!

謝謝如晞老師的照片,還有全力促成華梵盃高中職部落格大賽這件偉大的事蹟。

我在後半段因為心繫師培的存亡,所以沒搭上這班評審的列車。

但是,心永遠跟這些真誠可愛的年輕部落客們同在......。

如果你來讀華梵,可以來考教育學程,以後當中學老師,就會遇到雪媽風格的教學。後續,雪媽還會用不同的方式發文表達關心。



程如晞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雪麗快手
2007/04/23 13:39

雪麗老師因身體不適人沒到頒獎典禮現場 , 居然在搶在我發文之前就發了這篇圖文並茂的網誌, 果然還是心繫著這個比賽及這些孩子們.

如晞從週日下午五點多回到家, 便坐下來整理照片, 一邊看一邊忍不住上傳了幾張, 全被雪麗老師攔截來她的網誌

我則弄到半夜, 實在睏到不行, 只好暫停上傳, 團體組只傳了第一名哈比部落, 有空會趕快再努力傳.

回應大老鷹姐姐的留言, 我和雪麗"偶棉"並沒有特別疼橘野, 至少我沒有啦 ( 真是此地無銀三百兩.......

是因為只有橘野公開說想來讀華梵, 所以"偶棉"才一直對他放電.....  其他的青春部落客不要吃醋, 要記得呂老大在頒獎典禮最後講的話喔!來唸華梵大學就對了!!!!



◇小峰(邱上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可惜~
2007/04/22 23:28

雪媽沒來真的很可惜耶~

我們班小朋友也受雪媽影響很大唷︿_︿



★Wayne─═╭〃翔╮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多多指教!!
2007/04/22 22:57

就是這麼的稀奇...夢裡與現實所呈現的都一模一樣!!!

很可惜當天您未能參與盛會,以後有機會也想認識您這位<智>者...



陳雪麗~九天玄姆護道會理事長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野藤乖
2007/04/22 22:18

野藤乖:

我又沒通知你,怎麼剛好被你第一個按了推薦?還迅速回應?

雪媽在網上沒有秘密,人就是長這樣,不會美一點,也不會再醜了。

見相片與影片中人,如人親臨,昨天如果出席了,恐怕會破壞形象。

這個雪媽,怎麼變成鼻水媽?

歡迎你真的來讀華梵,我帶你去看螢火蟲、逛水源地,吃馬ㄚ姨的有機餐......



橘野藤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橘野藤
2007/04/22 22:04

阿~~~~搶太多鏡頭了

因為雪麗老師不是有答應過我嗎=              =

不可以反悔的

橘野藤會抓住你的

哈哈

當我的年輕辣媽吧

照片超醜的....

橘野藤實在是不適合活在大環境下


等一個人,還是等一個故事。玩一場生死契闊的遊戲,寫一個唯美浪漫的結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