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開啟職涯視野,真誠扶植後輩:喬登美語與華梵大學產學合作初體驗
2010/02/05 14:24:31瀏覽1923|回應2|推薦28

開啟職涯視野,真誠扶植後輩:喬登美語與華梵大學產學合作初體驗

陳雪麗華梵大學師資培育中心主任,文學院就業學程文教事業組召集人 

如果一個企業,有社會責任與經驗傳承的雅量,願意開放業界大門,提供培訓與實習機會,栽培扶植大學生,這樣的企業,該不該得到尊敬的掌聲?

如果一個學校,有洞見學生必須及早進入職場做準備的先見,且願意為學生洽談優良業界、支付培訓費用,這樣的學校,該不該被鼓勵並被社會看見?

喬登美語集團與華梵大學,正是這樣的企業與學校!

九十八年八月二十五日,華梵大學與喬登美語集團之安親課輔體系正式簽訂「產學合作意願書」,共同培育國小安親課輔儲備教師。

第一階段的「安親課輔師資培訓工作坊」,喬登教務經理李玫媛 (Smile) 精心安排師訓課程,六個週末假日全程守候,噓寒問暖、敬業可親,就像學生們的媽媽。

第二階段的「業界實習」,喬登校務經理廖淑芳 (Julia) 設想週到、細膩體貼,安排具體有效,又能看到安親課輔全貌的實習時段,務期學生實習收穫滿滿。

中和分校李政杉主任兄妹,承擔龐大的實習業務,慷慨提供教學現場與營養午餐,出動十幾位經驗豐富的安親課輔教師群,採一對一的師徒方式,逐一提點實習教師在安親課輔第一線可能遇到的狀況與各種相關事項。

十九位華梵學生,兩梯次的業界實習體驗,均在最後一晚進行實習座談與經驗分享,Julia經理、Smile經理與李主任兄妹十幾年的業界帶班功力,一一展現在一語中的的回答中。你問什麼是專業?能立刻切中核心、抓住竅門,就是專業。

實習前,雪麗殷殷叮嚀學生,歡歡喜喜、全力以赴!務必以最誠懇認真的態度努力學習完成實習。因為,你在實習,別人也在觀察你,機會來自當下每一個用心的時刻!

感謝喬登美語總部與喬登中和分校為華梵學生所做的一切,當初的產學合作能順利談攏,與雙方堅持的教育理念相仿有關。這個時代太混亂、價值混淆脫序者多,教育工作益形重要,安親課輔教師,對孩子具有塑形的影響力,喬登重視品格教育與生活常規,華梵學生在實習過程對此感受深刻,實習學生觀察:喬登的孩子有禮貌、知所進退,生活教育做得很成功。

實習倏忽而過,華梵大學安親課輔實習教師與喬登的孩子們建立了情感,離情總依依,孩子真的是天使,單純熱情的實習教師,馬上獲得孩子的認同與情誼,留下電話與E-Mail,相約還要再聯絡。

星期二晚上十點多,我在深坑街上遇到謝鉿上街購買製作教具的材料;佳伶為了教學演示,趕製教具至凌晨四點多;佩恩託人上網郵購錢幣教具;湘庭連摸彩箱都搬來了。每個同學都全力以赴,在有限的時間內,努力做到最好。

我還不確定這一批有多少同學能通過業界的實習考驗?卻知道你們的投入與認真,已經被業界看到了。例如,富佳已被喬登致遠分校網羅,寒假開始上班,中和分校主任可能也鎖定幾位值得栽培的對象……

喬登美語集團為華梵大學開啟這扇門,已經不只是單純的產學合作。他打開的是一種業界的胸襟與氣度,傳承的是無私的熱情與教育理念。

社會需要更多這樣具備社會責任的企業體,無私、不計較地提攜大學生,為學生開啟職涯的視野,也建立為人設想、真誠扶植後輩的態度。

喬登美語集團與華梵大學的產學合作初體驗,是個很好的起點。因為雙方教育理念相通,未來,還有很多的交流互動。只要華梵的學生夠努力、夠拼命,未來的路,真的無限寬廣!

990125華梵安親課輔實習教師在喬登實習~說明會:中和分校李政杉主任與Julia經理

990204華梵安親課輔實習教師在喬登實習~說明會:雪麗提醒學生歡歡喜喜,全力以赴

990129喬登實習打卡~捷伶

990204華梵安親課輔實習教師在喬登實習~富佳

990204華梵安親課輔實習教師在喬登實習打卡~宗庭

990129喬登實習經驗分享座談會

990129喬登實習經驗分享座談會~左起紋羲,雪麗,佩琪

990125喬登安親課輔班實習~左起喬登Smile經理,Julia經理,中和分校李政杉主任,永和分校Sherry主任,雪麗,Ivy老師

990129喬登實習經驗分享座談會後大合照

990204華梵安親課輔實習教師在喬登實習座談會

990204華梵安親課輔實習教師在喬登實習座談會後,雪麗贈紀念品予中和分校李政杉主任

990204華梵安親課輔實習教師在喬登實習座談會後大合照

延伸閱讀

簽約一瞬間,合作一輩子──華梵大學與喬登集團簽訂產學合作意願書

業界博覽聚大崙,終見窗外有藍天華梵大學文學院就業學程說明會暨就業博覽會 

聽喬登教師群如何深談安親課輔甘苦?【喬登安親課輔教師實習分享座談會】

更多相片,詳見雪麗部落格之個人相簿  http://album.udn.com/sheuechen/235288 

( 心情隨筆校園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euechen&aid=3753814

 回應文章

陳雪麗~九天玄姆護道會理事長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刊登
2010/02/25 23:25
本文同步刊登於喬登文摘第七期暨華梵導報
陳雪麗~九天玄姆護道會理事長(sheuechen) 於 2012-03-15 23:26 回覆:
本文同步刊登於喬登文摘第七期暨華梵導報169期 (99.3.8第四版)
陳雪麗~九天玄姆護道會理事長(sheuechen) 於 2012-03-15 23:28 回覆:
http://www.hfu.edu.tw/~pr/pr1.htm

芮宇
實習心得
2010/02/06 02:27

 雪麗老師

這次實習沒參予到研討會真的蠻可惜的

但我也有滿滿的收穫

我帶的是2年級的學生

他們真的非常活潑可愛

http://www.wretch.cc/album/album.php?id=daisymemory&book=1

這裡是這三天實習的照片,我下禮拜一才試教

這段期間除了教她們數學和功課外

因為兩位小妹妹生日剛好在2/1和2/5

所以我忙裡偷閒為她們做卡片

看她們的笑容 一點都不感覺辛苦

我也跟Michelle老師學到好多

她看到我做的卡片說:  你好用心

這句話就夠了  我還會更努力的

謝謝有這次實習的機會

小朋友對我的肯定 讓我很感動~

她們全部都是我的老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