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景氣低迷,畢業等於失業嗎?
2009/02/22 16:30:51瀏覽1086|回應0|推薦23

畢業不等於失業:華梵就業學程引你儲備實力,信心滿滿進入職場 

       面對全球經濟不景氣,畢業即有可能等於失業?除了擁有原系所的學歷,能否再獲得更多就業培訓的機會,在畢業後即有實力順利進入職場?   

美語教學、安親課輔當紅正夯 

        基本學力測驗加重「國文作文」分數,成為考生們決勝負的真正關鍵;學美語的學齡逐年下降,每個父母都想讓孩子國際化,美語、安親課輔當紅正夯! 

        為提升本校文學院學生的就業競爭力與市場需求,特以中文、外文、哲學、東研所等相關系所的學生為培育對象,透過實務導向課程、工作坊與職場體驗實習等方式,以師培中心培育中等教育師資的良好基礎,結合外文系對外語教學能力的專業訓練、中文系對中文能力與生命實踐的養成,共同推動文學院就業學程,培育課輔、安親、兒童美語、中文寫作等儲備師資! 

   

       來不及加選者,請把握3/1-3/8人工加退選的機會,親至教務處辦理。

    

       為利於提早規劃個人職涯,充實多方能力,強烈推薦先行修習必修課程:就業願景導航 (星期二,6-7節)

 

如何加入「文學院就業學程」行列

 報名資格:全校大學部二年級以上學生(含研究生),上學期學業平均及格。對英語教學與文教事業有興趣從事者(英語教學組另有面談)。

 報名取得修課資格方式:

1. 2/162/22於網路加退選,務必任選一門(或一門以上)就業學程課程。

來不及加選者,請把握3/1-3/8人工加退選的機會,親至教務處辦理。

【為利於提早規劃個人職涯,充實多方能力,強烈推薦先行修習必修課程:就業願景導航 (星期二,6-7節)】

2. 3/8前填具報名表及附上前一學期成績表,送至教務處就業學程助理,取得修習就業學程資格。

 班級人數:30-40人。 

 學程總學分數:20學分(課程不需另繳學分費)

 課程內容簡介:

1.分「英語教學組」、「文教事業組」兩組,除專業課程外,另有業界講座、實務工作坊和業界實習等方式。

2.學分修畢者頒發「就業學程證書」,未能完成者僅發「修習學分證明書」。

 課程實質效益:

    1.協助有興趣從事英語教學、安親課輔的同學們,培養相關教學能力。

2.協助確定生涯目標、職涯方向,幫你順利逐夢。並將建置後端的就業輔導平台,協助學生申請各項補助資源。

 相關資料或問題請上文學院就業學程部落格:

      https://city.udn.com/11971

 

華梵大學文學院就業學程「就業願景導航」課程               

授課老師:生學習資源中心陳雪麗主任 

        陳雪麗主任專為「就業學程」所開設的「就業願景導航」開課囉!

        本課程旨在協助學生了解文教、安親、課輔業的市場趨勢,以及如何善用學校教育資源,發揮主動積極、精實求進的精神;此外,還邀請各大安親、補教業重量級專業人士到校分享職場實戰經驗,讓有心投入補教業的學生們,建構堅實的學養技能與職場知識、態度,以因應未來競爭激烈的職場環境。

        雪麗老師表示,逐年少子化的現象,讓父母親更重視子女教育的素質與水準,安親班、補教業,是當前正夯紅不讓的行業;這些行業的師資要求與經營人才,都需具備基本的教育素養與課程設計、班級經營等能力!

        「就業願景導航」乙門課,藉由完整的課程規劃,協助學生了解工作環境和生涯規劃,發掘自己的核心競爭力,並強化本身優勢,為進入職場做最佳準備! 

*「就業願景導航」課程簡介*

1. 導論(五週):

   人物故事閱讀與生命經驗的分享;培養認識自我與觀察別人的能力。 

2. 業界講座(七週):

   ◎業界講座方向:人員需求與必備條件;與學生、家長的溝通技巧;課輔、教學常見的問題;行業或經營甘苦與發展願景。

   ◎業界講座分類:總論、英語類、作文類、安親課輔班、校友分享。 

3. 態度建立-討論、分享、回饋(四週):

   經營者的特質觀察;不同行業的比較;專業力、執行力;心態、態度、高度 

4. 生涯承諾-確立方向追夢去(二週):

   尋夢‧築夢:協助學生確立可能的就業方向,進行自我生涯承諾。 

授課教師群:

   陳雪麗主任與業界師資群

課程對象:

此為必修課程(2學分),適用於所有參加「文學院就業學程」學生

【為利於提早規劃個人職涯,充實多方能力,強烈推薦先行修習必修課程:就業願景導航 (星期二,6-7節)】

我就是雪麗老師,教育學程的學生都喊我「雪媽」,歡迎你加入文學院就業學程!

雪媽榮獲教育部96年度全國大專院校服務學習績優教師,華梵大學同時獲頒服務學習績優學校

 

*~閃亮亮華梵大學首頁 就業學程宣傳圖片~*

( 心情隨筆校園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euechen&aid=2675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