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Blue Zone
2009/02/26 05:51:23瀏覽832|回應1|推薦21

最近在 NBC聽到 Blue Zone 這個名詞,是指世界上的某些地區,人民的壽命特別長,而且健康快樂。目前被劃為 Blue Zone 的四個地區:

  • The Barbargia region in Sardinia, Italy
  • Okinawa, Japan
  • Nicoya, Costa Rica
  • Loma Linda, California

研究發現,這些地區共同的生活特質如下:

飲食以植物為主: 大多數食品是來自植物, 豆科植物是常見的消費。

體力活動: 適度的身體活動是生活不可分割的一個部分,每天都會做適度的活動,而不是偶而到健身房做激烈的運動。如走路、整理庭院、除草...

社會參與: 生活有目的 ,他們均 參加社會活動,並融入自己的社區。

家庭: 家庭永遠擺第一,跟家庭成員保持緊密的聯繫。結婚、兩人在一起能相扶相持...

下面是一位作家到 Nicoya, Costa Rica 的採訪報導。

( 知識學習健康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enghsuan&aid=2674933

 回應文章

水美人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樂活態度
2009/03/17 21:33

他們擁有簡單的生活、樂活的態度

所以才會那麼的長壽吧!!!

古步新曲(shenghsuan) 於 2009-03-17 22:44 回覆:
我也有同感,生活簡單,過得怏活,是最重要的。一般人汲汲營營追求物質名利,得到後也不見得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