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廢墟裡沒有天使】
2007/06/21 02:07:18瀏覽548|回應1|推薦18

+++音樂:太空戰士10插曲+++

  

<><>

【廢墟裡沒有天使】   文/澪

故事是這樣開始的

 

灰姑娘丟掉等候的玻璃鞋
 浪跡天崖找尋王子

美人魚給了巫婆愛情
 不為負心漢化作泡沫

小木偶成了謊言代理人
 利益好過在乎鼻子長短

童話開始變質
 幸福美滿已不再是最後結局

睡美人不會因為王子一吻而醒
 純情漸漸淹沒在金錢堆砌之下

美女哪還耐心品味野獸的才情
 這社會要的美貌遠勝過內在精采

南瓜馬車載不動十二點的約定
 生命裡有太多現實

給了灰姑娘一場夢
 浪漫的解決不了生活該面對的衝擊
找尋自己生命中的王子
 好過等候王子慢慢測試的飄搖


 

我這才看見了
 童話其實並沒有變質

美人魚最後給了巫婆愛情
 交換生命未來裡的自由
為愛情犧牲成了一種愚蠢

賣火柴少女所點燃的最後一根火柴
 根本就不希望看見溫暖
虛無幻想所存在的愛心
 早已被利益薰心所誘拐

我聽說這世界已是一片廢墟
 每個降臨的生命都是一位天使
用來洗滌經歲月塵垢的我們

又為何故事舖成的這些日子
 童話裡沒有了夢想
天使失去了純潔
 心靈一如夜色混濁

我這才又看清了
 廢墟裡沒有天使
  祇存在著貪婪與虛無

 

 

 

⊙澪語⊙
我其實很感概現在的教育制度
金錢權利主導著社會秩序
道德倫理不再具有約束力
孩童的心靈沒有了童稚天真
小小年紀就學著大人世界的現實
咳!對於這樣的環境
小老百姓的我只能期盼主事者能早日省悟

 

copyright©Shellean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ellean48&aid=1039334

 回應文章

立可白
好久不見
2007/06/27 00:34

久違了

 

我可還一直記得妳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