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守殤】
2007/06/04 13:36:39瀏覽439|回應0|推薦7


【守殤】  文/澪

是不是沙漠的風吹得人想念
讓所有找尋的歸人
最終都會歇腳在駱駝旁
我未曾見過沙漠
可否 可否
帶一程風讓我想念

會不會有那麼一天
風剪下一片海貼在沙漠
讓迷惘的旅人卸下倦累
我隱約看見眼淚在飄
會否 會否
駱駝訴情的衷曲

突然 心有一點點疼
沙漠會不會下雪
路會不會斷殘
駱駝懂不懂得冬眠
而你 找到回家的路了嗎

然我的思念已在梧桐雨下成眠
守了一夜的殤啊

 

⊙澪語⊙

其實
存在於自然界的法則我們不該改變
物競天擇的循環有其平衡的重要性

儘管時代變遷,科技進步
沙漠始終不會下雪
路依舊是一片黃沙
駱駝永遠不會懂得冬眠
而執意的我們
即使蓄意的破壞自然
依然找不到回家的方向

但我的思念
卻因為任意破壞的結果
終身在梧桐雨下成眠
守著夜夜的斷殘殤骸啊

無意中看見這段話
-----------------------------------
我想剪下一片海貼在戈壁
敦煌說:不行,駱駝會生氣
-----------------------------------
給我一種感覺
”生命的機制不該隨意的破壞 ”

 

copyright©Shellean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ellean48&aid=10034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