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小花園照顧法
2011/11/16 23:12:32瀏覽1590|回應0|推薦19

高腳杯裡種的是多肉植物與仙人掌,她們是我覺得最容易照顧的;對都市人而言,一杯綠意盎然的植物,放在電腦旁、書桌或是窗戶邊,都能讓人在旁眺望時覺得平靜。

學生的高腳杯,我種了些植物,成為她店裡的商品,為此,介紹這小小花園的照顧方法。

基本上,仙人掌與多肉植物都需要陽光,如果能放在向南的窗邊是最好,不然一星期室內一星期南邊窗戶,如此輪流就不會有問題。

澆水的方法,我喜好先拿個小杯,裝入約高腳杯的1/3的水量,再沿著杯緣加水,盡量不要讓水堆積在植物表面,在夏天會造成植物燒焦;也因此,澆水的時間最好是傍晚。何時澆水呢?這是一個大問題,基本上完全乾就澆,但幾天乾?會因春夏秋冬、梅雨季、室內外而有所不同;夏天:三天左右;春秋冬:一星期。簡單一點,一星期一次,但怕忘了何時澆過水,我固定星期天。

這小小的花園,記得澆水曬太陽,可以維持半年以上,接著,長大長高,就需要重新移殖或剪短整理一下。

 

( 休閒生活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ell1219&aid=58454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