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心安草
2007/03/15 23:09:40瀏覽268|回應0|推薦3

心安草

《選自荒漠甘泉1月7日》

有一個故事講到,

一個國王一天早晨獨自到他的花園中去散步,

他發現所有的花草樹木都枯萎凋謝了,園中充滿了死象,了無生氣。

國王非常詫異,就問園門口的一棵橡樹:

「它們中間究竟出了什麼問題?」

後來他才知道橡樹因為自怨沒有松樹那樣高大俊秀,所以就生出厭世之心,不想活了。

松樹又恨自己不能像葡萄藤那樣多結果。葡萄藤也想自盡,因為它終日匍匐於地,不能直立,又不能像桃樹那樣開美麗可愛的花。

牽牛花也病倒了,因為它嘆自己沒有紫丁香那樣芬芳。

其餘的都垂頭喪氣,怨自己不如人,

只有一枝頂小的心安草,國王見它仍在噴香吐豔,維持原狀。

國王高興極了,對它說:

「心安草,我真歡喜,大家都悲觀厭世,只有你這枝小草這樣勇敢,似乎一點沮喪都沒有。」

小草兒回答:

「王啊,我絕對沒有,連一絲的灰心、一毫的失望也沒有。我雖然算不得什麼,但是我知道如果你要一棵橡樹,或者一棵松樹,或者葡萄藤,或者桃樹,或者牽牛花,或者紫丁香,你就會去種植;我知道你要我作一枝小的心安草,
所以我就心滿意足地盡力作一枝小的心安草。」


別人或擔當更大任務,
但你有你本份的工作,
在神所揀選子民之中,
無人比得上你更適確。


「我無論在什麼景況,都可以知足,這是我已經學會了」
(腓立比書四章11節)

┼不輕看神所分派給你的任務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eafair&aid=8190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