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抽絲剝繭
2007/08/28 23:26:32瀏覽280|回應0|推薦5

http://www.chipin-kaiya.com/JazzKnowledge/CommonJazzMatters-2.html

華理克牧師說,他最感到興奮的一件事,就是當有人告訴他說:「牧師,我即將告訴你一件事,這事我從來都沒有向任何人提起過

他高興,是因為他知道,這位朋友即將從自己的束縛中解放得到自由,不管那個秘密究竟是什麼。

 

我並不想當牧師,不過,有時我也渴望跳到人們的心湖游游晃晃,尤其是對自己在乎的人,更希望能做到如此。

當然,欲望的念頭開始前,趁它還沒從錯誤的方向蔓延,還是先反省檢視一下自己比較理想。

 

這事我想很久。

然後又得牽扯到網誌。(真是個令人又愛又恨的小玩意….)

 

我寫網誌的原因很簡單,我希望我的朋友們能認識主,與祂建立一份關係。所以我透過分享經歷與主的同在,主的名,主所行的神蹟,一切一切信仰的生活,嗯,就是希望有人對主產生興趣。

也因此,在網誌上呈現的東西,我不敢太亂來,至少從一開始跟最近(這兩個彷彿是開端亦是尾聲的時間點,我一直很在乎自己究竟分享了些什麼)

可問題來了,我發現,當我在讀自己的文章時,有時候,我好像看到一個陌生人。我甚至忘了自己寫過什麼,也開始在想,到底當別人讀我的文章時是讀到我的心聲,還是只是些有關主的美名,但卻流於沉悶、長篇大論,就像有位網友說的,我這網誌讀來對基督徒來說感受很好,但非信徒而言就太過無聊。

 

接著我發現,好像自己在網誌上曝光自己軟弱、黑暗的部份較少,因為既然它是為主而設的網站,似乎就是該顯得光亮,正面,至少是讓人看完可以收穫回去的(最近開始想到陽光太亮也會刺眼的問題這是驕傲還是算在省思呢?= =→自言自語)

有關於我一個人的事,內心所掙扎,想抱怨,想對人大喊,腦袋更深層裡裝的渴望,夢想….凡事我知道放在檯面上可能會被人看輕嘲笑厭惡的種種事情,嗯,這些「本我」,若是聖靈這個偉大的過濾器沒有完全消除掉,那些殘留物,就會被放到真正的垃圾桶裡被掩埋。也就是,日記。

 

手寫的啦。這部份堅持用手寫,因為有些情緒上的東西並不真實,過兩天或幾秒鐘後很快就會改變,因此除非被某件事逼到不行,或是有網誌「放不下」的東西,只好透過手寫,用緩慢的速度吐出文字,我才有辦法開朗的釐清一些思緒。

 

呼,總之,我確實有點害怕在網誌上透露自己的短處,就好像對於小說要拿給人家看前的那種騷動的小不安。這點讓我感到慚愧。因為不管是自己的作品或缺點,都是我該坦誠面對的事物。

 

最近,主的課程(*v*)進行到「軟弱」,包括承認自己的軟弱,安於接受自己的軟弱,跟最關鍵的一點,坦承分享自己的軟弱。最後將軟弱變成榮耀神的一件事,因為我們只有透過他才能改善自己的心思意念,而神的大能,最能彰顯的地方就在我們的軟弱上。

──當我承認自己的軟弱時,神最能用我。(標竿人生)

 

也就是說,光從來就不是獨自存在這世上,它要被認識,需要相對的黑暗襯托,有跌落最深谷底的經驗存在,人才會渴望光芒,然後開始追求,並認識光芒有多珍貴美麗,最後深深的愛上它,怎麼樣也不願再放手。

 

想提醒自己走退路是很快的。隨時小心警惕。

 

或許寫下這些,嘗試想分享的,仍是與神關係的奧妙。

也因此我才發覺,若跟人沒有一份關係,真的什麼也不要說了….

就像禱告接受神的那一刻,落淚是為了祂終於住進我的心裡,永遠的接受我成為他的孩子,絕不只是身旁的傳教士有多親切或聖經的道理有多了不起

基督信仰與其他宗教最大的差別,就在於我們在乎的是「與上帝的關係」阿!

 

唉,希望別老是被當作在傳教才好。

我一直都只是在分享經歷一切的美好阿─

 

繼續對小心臟抽絲剝繭去…….

---------------------------------------------------------

┼分享話語:

「我相當滿意『這根刺』因為我何時軟弱,何時就剛強──我擁有越少,就越多倚靠祂。」

(哥林多後書12:10)

 

( 心情隨筆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eafair&aid=11947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