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無負擔的愛
2010/03/05 07:08:41瀏覽409|回應0|推薦5


當我們愛,  我們常常犯一個通病
那就是以愛為名,  拿來控制所愛之人
"他一定也要愛我"
"他一定要聽我的"
"他一定要留在我身邊"
"他一定要....."
其實沒有事情或人是你能真正控制的

真正的愛不是控制
你也不能永遠控制你所愛之人
日子久了你的愛 只帶給你痛苦  只剩爭吵  
你的愛人對你只有厭倦

愛應該帶來喜悅.滿足, 而不是厭惡.痛苦
為什麼需要用"控制"來愛人?

當你痛苦不堪, 徬徨不安時
請        用心體會
擁抱    那痛苦感受
讓負面情緒, 盡情釋放  之後靜下心來想想

為什麼你總是堅持對方要按照你的方法愛你?
為什麼你需要操控一切?
為什麼你的 安全感 建築在別人愛不愛你之上?

如果他不愛你, 你又如何?
如果他不留在你身邊, 你又如何?
如果他不聽你的, 你又如何?
靜下心來  想一想   寫下你的答案

有時答案對你來說是很清楚的
有時你需要一些時間思索這些問題

新的體會, 必會帶來新的自我認知

人一生的功課從---認識自我開始
先學會愛自己, 才能去給他人健康無負擔的愛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awyt&aid=38259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