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的台灣人鄰居(二)
2012/12/04 15:54:44瀏覽164|回應1|推薦15

上個週末帶小狗出門散步,見到台灣人鄰居的房客在搬家。鄰居見到我,便跟我訴苦說他跟兒子女兒三人被他的親兄弟姐妹掃地出門。法院寄通知書要他們在十一月五日前搬家,因為房子是他住台灣妹妹名下的財產,每延遲一天要罰170美金。

由於他在這個房子裡住了二十幾年,當初是父母的房產登記在妹妹名下,一直都是他照顧父母與父母同住,後來7年前父母年邁,搬出去享用美國政府的福利,有住房,有食物券。鄰居還在想有無可能打贏官司,繼續住下來。由於打官司要花很多錢,而且輸的機率很大,所以我想再過不久,這個屋況糟透了的房子很快就會掛牌出售了。由於是好學區,再爛的房子都會有人來買,買下來後,再花個十多萬裝修,新的鄰居很快就搬進來了。

我勸鄰居趕緊找個公寓搬進去,讓一家三口先有個臨時棲身之處。因今年暑假前他賣掉自己名下也是好學區的房子,並將賣屋所得換成四間便宜的townhouse 出租賺房租。等明年暑假房客租約到期,再收回一間來自住。

本來我覺得他被自己的親人掃地出門很可憐,可是我家老公說他有那麼多房子,比我們家有錢很多,一點都不可憐。老公要我別亂幫他出餿主意,以免自找麻煩。

那天在他家車庫前聊天,我不小心踩到一隻死老鼠,害我慘叫一聲,我的媽呀。

他搬走之後,最高興的莫過於他那也來自台灣的鄰居,由於他家實在太髒亂,老鼠橫行,他的鄰居也跟著遭殃,實在受不了,告了他好幾次。等這鄰居搬走之後,我家這條街上最髒亂,屋況最糟的房子,即將隨著新搬進來的鄰居而改觀。

( 知識學習健康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awnee1688&aid=7099429

 回應文章

之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Where do you live?
2013/02/22 14:26
Cupertin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