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老師恨我
2012/12/16 08:43:29瀏覽162|回應1|推薦6

這個週一小兒子一回家就馬上獻上一份日語老師"頒發"給他的"行為檢討報告卡"。

我這小兒子跟日語老師犯沖八字相剋。自從七年級修日語課到現在八年級上學期將結束之際,兒子總共獲得日語老師頒發給他3張行為檢討報告卡。第一張是七年級時,太愛跟同學說話不專心上課。那時老師同時寫信給我,我回信感謝老師的教導與提醒。然後就威脅兒子上課如果敢再說廢話,就給我試試看。

接著七年級還沒結束又帶回家一張卡 ,事績是考試的時候,坐他後面的同學考完沒事幹東張西望,見我家兒子咬著鉛筆無語問蒼天的表情,基於同學道義不惜兩肋插刀地把答案"小聲的"告訴了兒子,而兒子也欣然的的接受了同學的好意,把聽來的答案寫在考卷上。無奈行績敗露,被千里眼加順風耳的老師抓個正着。於是當天我又收到老師關切的來信,無奈的老媽我只得又卑躬屈膝的回信向老師表達謝意及歉意。之後又把兒子訓斥了一番。

好不容易七年級結束了,誰知八年級上學期還沒結束又來了第三張卡,這回兒子又搞了什飛機呢?上課又不專心,利用空檔寫別科作業。兒子回家時很氣憤的跟我說:"老師恨我",因為他記得之前看到別的同學上課寫別科功課被老師抓到,老師只有輕聲口頭警告,以後不要再犯。為什麼兒子被抓到就二話不說馬上頒發行為不當卡片一張,拿回家給父母簽名再交回學校辦公室存檔。

兒子對於日文老師的差別待遇感到憤憤不平,我說你自己本來就有錯在先,要先檢討自己,媽媽也在中文學校當老師,看學生上課寫別科功課也會生氣難過,感到不被尊重,將心比心。兒子則說上課時老師交代的事已作完,無聊,就"利用時間"做別的事,而且其他科很多老師都容許學生上課寫其它功課。我說每個老師作風不同,不能一概而論。而且你有"前科",老師當然要對你"另眼相看"。

兒子本來氣到要去學校教務處把日文課退掉,因為他說被日文老師恨的其他學生都早在七年級結束後就放棄日文課了,只有他繼續選修第二年的日文課。我說你就繼續堅持下去把課修完,就算成績拿F都沒關係。有本事就把老師氣得牙癢癢的但是又對你無可奈何,這才是真正的贏家,如果你把課退掉了,老師去掉了眼中釘可開心的很呢!那你就是輸家了。所以媽媽拜託你一定要堅持下去,這個世界上喜歡你的人有,討厭你的人也有,最重要的就是不輕易被任何人打敗,不要輕易對自己說放棄。

看來日後小兒子對日文的學習興趣都因這不投緣的老師而被抹殺殆盡了,希望他的中文不要隨著年紀的增長而退步就阿彌佗佛 了。

( 知識學習健康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awnee1688&aid=7145648

 回應文章

阿鍾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12/12/19 10:24

行為檢討報告卡 ?

人二的做法,不以為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