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心怎能恆長?
2009/11/12 08:10:50瀏覽244|回應0|推薦9

把顆過氣的心,胡亂封貼在尋常人的意念,我說,那是賠了夫人又折兵。我問,心是何物?是善,是惡?未免也失之草率!是悲,是喜?干心什麼事,它只循著漲縮躍動,何悲喜之有?是愛,是戀?不!不是心去愛,去戀,是愛戀佔住了心。是一切清濁亂序、愛恨痴妄、借殼上市罷了!心到底何物?無心之心罷了!

弄上最佳理想學校,歡樂、憧憬、厚望佔據了長久枯委的心,好像世界從茲始,再也沒有令人枯委的事,一切只等自己予取予求;連從小失父、失母、失愛、失樂,都不再任般醜陋。弄上一個好職位,那刻意隱藏的悸動,早在委委縮縮的眼角邊躍躍欲試,彷彿這輩子就要這般一帆風順,再也沒有阻難能夠絆腳,睥睨群倫只此涶手而得,心不再為長此以往之曲辱、卑微、慬慎有絲毫計較。得了個如意嬌娘,那醜又矮又凸牙的忱邊人,終於感受到自己與俊男帥漢不會有什麼太大區別,要不然,那個先前陰魂不散的渾小子,怎麼就牽不到美嬌娘的手?

這樣拚命的說得了啥事兒?就人心無心,沒什麼永不永遠,不是嗎?那建X中學的高材生得了妄想症,一支袋裡小小刀結束了一個年輕警員的人生;那得到高位的不到一年老闆換人,終被打回底層暗界;那矮醜凸牙暫得的美嬌娘,經過兩年的折磨,終於勇敢的說,對不起,到現在我才發現我愛的是人生,不是金錢,只能對你抱歉回到我的真愛去。啊哈!這都是不是事實?這都是不是存在?是事實,瀝瀝在目。

人不是天生下來就樂觀進取,不是天生下來就合該倒楣憂悽。就個悲喜愛恨趁著機會佔據人心,就像微末菌毒最能感受到生物體質的強弱變化,遇強移之;遇弱侵之,都一樣的貨,沒什麼特別真理,不是?

再說了,那過氣的心貼與不貼都過氣了,新的無心,又不知該演出什麼悲喜劇情了。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auyuntian20090427&aid=34895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