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滿車清香
2009/07/24 08:17:00瀏覽236|回應0|推薦8

我把那三朵用細鐵絲串起的白花捧在三指間,等綠灯。

十塊錢換來的三朵香,鐵刺的刺激只出現在其中一朵的最外層顔色。

我看那瓣有點厭黃,夠疼了,我不忍就掰開不要。

滿車的清香,知道是那仨的哀鳴,我耳無法如犬靈敏,只猜想。

綠灯終於亮了,又與車輪一體,打仗般地疾馳,連續又過了幾次紅綠灯。

早把那仨白玉蘭置於駕駛扶手墊下平坦戎布上,那裡像是花塚,但花還美。

為了讓美久些,用黑包包擋了她仨一回,滿心上工去,車好清香。

那包裝了中午游泳的衣褲什物,當遮陽罩正恰好,保她仨個美久雅。

沒輒,中午到了,得游去了,包包在我背,貪心地再望她仨一眼,像告別。

水中安寧真說不出爽快,想點事兒,手脚照游。心和體這時真分了開。

一小時到前,想那仨了。還一想重過一想。

到車了,滿身水,是汗水,不安寧地滲過薄薄地衫,這樣的水的洗禮。

包包又變累贅,再當花罩吧,最適切。

那塚如實了,那仨都乾巴了,只那鐵絲光亮依然,好像更光亮。

再見了,我的清香!改明兒再用另個鎳幣買個滿車清香了。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auyuntian20090427&aid=31620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