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竟原是你的敵陣
2009/07/02 07:47:06瀏覽231|回應0|推薦6

嗶~ ~~~ 起床!

值星班長注意:三分鐘後全排全副武裝集合場集合!

* * *

嘹亮的哨音夜半響亮,新的戰事就要再起。

槍在櫃、彈在篋,只有相片一直在左口袋。

恨透的防毒面具就將戴上,心中只有毒氣。

敵軍面難謀,槍炮彈飛是多少人命中終域?

我右手舉槍,右眼瞄準,左手只能求心安。

是班長的嚴令,還對相片的相思,就向前?

別了我的愛,一張四吋方紙,雖只明星照。

當我倒下,最不願血濺四吋方,更不識你。

你不是願躲?你不是喜不明?就在戰火前。

原來你是無奈的敵軍,與我共投無名戰火。

原來你我本不應相識,我竟原是你的敵陣。

* * *

很好!各位弟兄,我的碼錶只兩分半。

三位班長檢查班兵裝備,絶不能馬虎。

這樣的演習我會不定期的抽測,

三分鐘後,卸裝完畢,所有人全躺平!

* * *

燈已捻熄,夜又重黑。

無法再識袋中你相片。

只用空下的右手撫你。

那不是血濺,是汗水。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auyuntian20090427&aid=30956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