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09/06/10 19:29:38瀏覽233|回應0|推薦6

不知道我的表達方式有什麼問題?每當與我熟絡些的好友,總要一段堅苦測試期才多信我一些,看來也得學學美容,不是臉、不是心,而是我的言。

我的字也是你的字,尤其大家都用手指立著寫,只可能你用新式注音,而我死守著我的倉頡,那也是年齡的印記!不過顯在格中,不都就是字嗎?沒什麼大不同啊?那是我的文,我的文太稚幼?我的文太老成?還我的文太不成文?怎麼就一樁樁一件件?那軌跡也多相似,我是犯了哪顆星我啊?

那天那個人來我辦公室(唉,弄半天還是得打破不談公司事兒的原則,可見真遇了難題了!),他說那個單位希望再給包括我部在內的幾個單位解釋他們引進的新系統,說我是最瞭解怎麼建構這個系統的唯一人選,所以那個單位非常重視我的意見。這個事兒已經弄得全公司焦頭爛額很久了,大家都被搞煩了,但那個單位要求最後一次給大家再說明新系統所能夠提供的服務。於我,就多一次溝通協調罷了,所以沒怎麼思考就答應了對方;不過他下一句的要求幾乎讓我不知所以,說希望他們講的時候不要提問,讓他們講完後再問。是你答不答應?我當場反對,並把先前的約定急急收回,你懂為何這樣做嗎?

我說什子事兒總要有個你問我答、或你說我問,問不好、答不中聽再說說嘛!這不是溝通協調最基本的運作模式嚒?只你濤濤不絕,我當學生聽訓,完了還得附喝著說:您真內行。是這樣嗎?明說我的意見重要,但不讓說,那要我幹嘛?找個使用手冊不就得了?我不是真正愛生氣托大的人,從我文中連這都不明白,要我何用?要我言何當?我合該就當個慈祥和藹的伯父?還當徹頭徹尾的聽眾?我聽歌去,我幹嘛?人與人間真那麼難?已對我有了定見,就實實地用那定見,不理我也就算了,非得彆老我這個已老的老叟?哇呀,難,難,難哦,逃都逃了千百回,我幹嘛?

那些回言一定叫我別了,顧自己的血壓要緊,我先聽進去了。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auyuntian20090427&aid=3030797